net start MongoDB 服务没有响应控制功能。 请键入 NET HELPMSG 2186 以获得更多的帮助。

我在 Windows 电脑上修改了 mongo.cfg 文件后 执行 net start mongodb 的时候,命令行出现了这个报错。

这个报错,有几种情况可以进行排查

1. 你的 mongod 命令的参数中,路径是否正确,比如 mongod --config "f:\mongodb\db" 是否多加了斜杠,路径是否完整

2. mongodb.cfg 文件是 yaml 文件格式,缩进应该使用 空格进行缩进,不能使用 tab 进行缩进

服务没有响应控制功能。



作者:南波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718cc3b77257
来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posted @ 2020-09-04 13:36  DirWangK  阅读(58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