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实验报告:用Cisco Packet Tracer分析HTTP数据包

Posted on 2019-09-06 20:32  LeeKYi  阅读(27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第一次实验报告:用Cisco Packet Tracer分析HTTP数据包

姓名:李冠毅  学号:201822121031  班级:计算1811

目录

1. 实验目的

熟练使用Packet Tracer工具。分析抓到的HTTP数据包,深入理解:HTTP协议,包括语法、语义、时序。

 

2. 实验内容

客户端向服务器发送请求报文,服务器向客户端发送响应报文。具体包含:

  • 建立网络拓扑结构
  • 配置参数
  • 抓包
  • 分析数据包

3. 实验报告

3.1 建立网络拓扑结构

 

 打开Cisco Packet Tracer后,建立客户端PC-PT和服务器Server-PT,然后建立TCP连接,将PC和Server连接起来。

3.2 配置参数

客户端的IP地址:192.168.1.31

3.3 抓包并分析抓到的数据包

 

抓到数据包后,我们就来分析目前显示的数据吧。

Accept-Language:en-us :请求头允许客户端声明它可以理解的自然语言以及优先选择的区域方言,这里表示优先语言为英语。

Accept:*/*表示接收任意类型。

Connection:closs :告诉服务器发送完请求的文档后就可释放连接。

Host:192.168.1.23 :192.168.1.23是IPV4地址格式。

 

3.4 通过该实验产生新的疑问及解答

可能是Cisco Packet Tracer软件版本问题,http头部被隐藏了,只能看到一点内容,解决方法还在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