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学习笔记系列1:JavaScript的是什么?

一.JS是什么?

JavaScript作为Netscape Navigator浏览器的一部分首次出现在1996年。它最初的设计目标是改善网页的用户体验。 作者:Brendan Eich

期初JavaScript被命名为,LiveScript,后因和Sun公司合作,因市场宣传需要改名JavaScript。后来Sun公司被Oracle收购,JavaScript版权归Oracle所有。

二.浏览器的组成部分?

1.shell部分

2.内核部分:渲染引擎(语法规则和渲染),js引擎,其他模块

三.目前主流的浏览器以及其内核

1.IE   trident

2.FireFox   Gecko

3.Google     webkit/blink

4.Safrai          Webkit

5.Opera           Presto

四.js语言与C#对比

Js是解释性的动态语言,C#是编译的静态语言。Js是跨平台的,而且JS是单线程。

五.js的组成部分

ECMAScript、DOM、BOM 

目前ES6比较流行。

最后来上一张作者照片。

 

posted @ 2018-01-15 23:50  一小时小超人  阅读(2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