ξσ Dicky's Blog σξ

朋友多了,寂寞卻沒少,朋友沒有了你,得到了天下最高的技術又能如何?人類的全部才能無非是時間和耐心的混合物.---巴尔扎克

Traditional Chinese

导航

求救vista ultimate下如何安装vs 2008?

偶的ThinkPad SL400上预装的是Vista Ultimate版,今天想装VS2008,却发现点了setup.exe后弹出的窗口里点了Install Visual Studio 2008后半天没动静,发现进程里msiexec.exe过了一会后也消失了。有同学有成功安装的经验吗?

另外想在Vista系统界面里硬盘安装Win2003,却提示安装程序无法运行与兼容模式,要正常安装程序,转到我的电脑,双击CD图标,然后双击setup.exe。我的win2003 ISO文件是Win2K3_SP2企业版竹笛安装光盘.iso的,里面根本没有setup.exe的。偶手头没有win2003安装光盘,所以没办法从光盘安装。请同学们有类似安装经验的不吝分享,谢谢啦。


今天自己找到了原因,原来是虚拟光驱的问题,偶原来用的是微软的虚拟光驱小软件(Virtual CD-ROM Control Panel v2.0.1.1),后来按照网上找到的帖子,换了别的虚拟光驱(UltraISO )

原帖内容如下:

问题:使用虚拟光驱安装不了。

症状:双击安装程序,机器无任何反应。

初步诊断:跟虚拟光驱有关,但不敢完全肯定。

详细诊断:通过安装不同版本的Vista,问题依然。断定跟虚拟光驱有关。

解决办法:将镜像文件解压到硬盘,安装成功。

问题分析:Vista以前的系统,会把大部分虚拟光驱当作和物理光驱一样使用,

      在磁盘管理器中也会把虚拟光驱列出,可以修改虚拟光驱的盘符。

      在Vista系统中,可能会把虚拟光驱和物理光驱严格区分开来,某些虚拟光驱

      在磁盘管理器中不列出(本人没有把所有常见虚拟光驱都试验一遍,所以,

      这里不敢肯定地说是所有),至少UltraISO自带的虚拟光驱是这样。

      也许是虚拟光驱本身没有完全兼容vista所致使。

感触:本人习惯维持系统的干净,桌面不放任何图标,写程序不带任何附加代码。

      在这种思想的影响下,也不安装多余的不用的程序,既然要用UltraISO工作,

      而它又具备虚拟光驱的功能,占内存又小,所以一直不装别的虚拟光驱。

      使用它的原因之二是:它是最早和Vista系统兼容的虚拟光驱之一,同时

      具有64位功能。

原帖地址:http://www.itpub.net/thread-900426-1-1.html 第6楼

posted on 2009-08-12 10:33  ξσ Dicky σξ  阅读(6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