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项目轶事之在家办公

DC项目轶事之在家办公

 

 

 

加入DC项目三个月了,笔者也在家办公三个月了。

 

加入项目之初,苏州的疫情还比较严重。笔者跟合作伙伴的对口负责人R反复沟通,希望这个项目笔者能主要在家办公,只在关键节点去客户现场支持个把星期半个月。客户在珠三角某制造业强市,但是从苏州过去那里,没有直达高铁,没有直达航班,过去一趟要辗转另外二个其它城市,实在太费劲,太曲折了!R表示同意,提醒笔者在家办公的时候,切实保证工作效率,沟通效率,工作质量,只要摆平了客户,完全可以不用去客户现场。 

 

加入DC项目不到一个月,客户好几次问我啥时候可以去他们工厂现场支持。看得出他们不是很喜欢顾问在家办公,而是希望天天看到顾问在现场工作。笔者承诺等新冠疫情过去后,大概七月份中上旬可以去现场onsite支持一段时间。

 

这三个月在家办公工作下来,笔者基本摆平了客户,从领导层到关键用户,从其欧美总部的老外,到其中国工厂的业务团队。客户也高度认可笔者的专业技术,工作态度,工作质量,好几次在相关的会议上表达对笔者的赞许,客户也不再催我过去他们工厂了。笔者也觉得,在家办公足够可以做好DC项目,真的没有必要费劲跑到上千公里以外的珠三角客户所在的城市出差呢?

  

如今6月底,苏州疫情早已过去。长三角地区除了上海,其它各个城市都已经恢复正常生活模式了。孩子马上要放暑假了,老婆可以在家办公,所以笔者如果出差,我们一家三口都可以过去客户所在的城市。即使出差到8月底,也可以一家人都在一起,不用承受家人分离之苦。并且据悉出差期间可以入住客户指定的某五星酒店,所以老婆孩子和我都很期待!

  

笔者基于之前的承诺,所以这两天跟客户沟通了,问他们我是否需要在7月份过去他们工厂。原本以为客户会让我赶紧过去,这样我们一家三口可以在某个五星级酒店享受一个暑假了。殊不知,客户竟然说7,8月份可能不用过去了,9月和10月在项目上线前后的关键节点可以过去待个把月。听到客户的说法,笔者和老婆心里凉了一大截,利用孩子暑假去珠三角享受五星级酒店的美梦要成为泡影了。

  

看样子是笔者过去三个月在家办公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太好了,以至于客户不再强烈要求笔者去现场办公了。如此一来,我们就不能享受五星级酒店了,真尼玛亏,笔者好恼火!

 

 

 

 

-完-

 

写于2022-6-24.

 

posted @ 2022-06-24 15:45  SAP虾客  阅读(1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