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MM 进口采购业务中供应商多送或者少送场景的处理

SAP MM 进口采购业务中供应商多送或者少送场景的处理

 

 

进口采购业务实践中,会出现供应商多送或者少送的场景。比如采购订单100个,供应商送货过来105个或者97个。

 

那么问题来了,对于这种场景的收货,在SAP系统上该怎么做?单单从SAP技术上办法很多,比如根据实际数量修改采购订单数量,然后根据实际数量收货过账,以实现后续的三单匹配,本地(Domestic)采购常常可以这种办法解决;或者设置Over delivery/under delivery容差,容差范围内按实际数量直接收货。

 

但是进口涉及到报关环节,报关的时候需要把据采购订单上的关键信息,比如物料,数量,价格,金额等信息提交给海关,一旦完成了报关手续,进口采购订单的数量等信息是不好随意改动的。

 

对于此种场景,仓库部门收货的时候,一些企业的做法就是不管供应商多送还是少送了,都是按照采购订单上的数量来收,然后使用事务代码MIGO+701/702移动类型去做库存调整,后续的发票校验也是先按订单数量和价格来做。至于付款,则跟供应商做沟通,根据沟通结果进行支付。

 

笔者现在所在的SAP项目上,客户就是采取这种方式来处理。

 

 

 

 

-完-

 

写于2022-6-21.

 

posted @ 2022-06-21 17:33  SAP虾客  阅读(4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