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WM高阶Storage Location Control

SAP WM高阶Storage Location Control

 

我们有这么一个场景:工厂NMDC下2个存储地点0001和0002,其中0002作为临时收货存储地完成采购订单入库过账操作,等仓库人员将库存上架后货物的库存地自动变为0001。

 

这个场景的实现就需要通过SAP WM模块里的Storage Location Control功能来实现。本文就是展示这个业务场景。

 

1,Storage Location Control相关的配置。

 


 

 

 

存储地点0002被设置为临时收货的存储地。上架后通过311移动类型实现库存从0002存储地点转入0001存储地点。

 

 

上架后库存所在的存储地点0001被设置为standard storage location。

 

 

 

2, 如下物料被用于展示Storage Location Control功能。

 

该物料有如下的采购订单,

 

3,执行事务代码MIGO对采购订单执行收货过账,并完成WM层面的操作。

 

 

收货库存地是0002.数量是123,批次号:0000000508

过账,

 

先查该批次的库存,

 

该批次的库存都在0002存储地点。

 

 

继续执行LT06完成WM层面TO单据的创建,即完成上架。

 


 

注意:此时TO单据创建界面storage location为空,因TR里的storage location为空。

直接保存,

 


 

完成该TO单据的确认。

 

 

再次检查该批次的库存数据,

 

可以发现该批次的123个库存自动被转入了0001库存地。

 

 

不过这个功能在SAP项目实践中极少被使用,笔者参与的SAP项目里,凡是启用了WM的,都没有使用这个功能。

 

 

注:本文基于SAP S4/HANA 1909系统。

 

 

 

-完-

 

写于2022-3-25.

posted @ 2022-03-25 18:41  SAP虾客  阅读(2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