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QM 激活01检验类型的前提下无Vendor CoA则不允许收货过账

SAP QM 激活01检验类型的前提下无Vendor CoA则不允许收货过账

 

 

前几天笔者写了一篇文章是关于不启用QM 检验类型的前提下,实现仓库部门收货环节No Vendor CoA则No GR的方法。

 

今天再来写一篇,管控目的一样,但是相关物料是有启用QM检验类型,比如01(来料检验)。

 

1, 首先去后台修改配置。如下配置路径,

 


 

创建一个新的Certificate Type Z02, 其配置参数如下,

 


 

注意:Control Without Certificate栏位设置为D Without Lot:Error Message, with Lot:Error Message。这个参数非常关键。

 

 

2, 然后去物料主数据里将该Certificate Type指派给物料。如下图示:

 

 

3, 为该物料创建新的采购订单,然后执行事务代码MIGO对该物料做采购订单收货。

 


 

 

在MIGO界面里Purchase Order Data标签页里字段”Cert.enclosed?”处输入NO,意思是没有收到供应商随货交付的CoA(产品合格证)。

 


 

 

试图保存过账,系统报错:A category Z02 inspected certificate is required, 无法过账。达到管控目的了!

 

 

这说明,在物料启用了01检验类型的前提下,也可以通过后台参数的设置,实现No Vendor CoA, No GR的管控效果。

 

 

注:本文是基于SAP S/4 HANA 1909系统之上。

 

 

 

-完-

写于2022-2-26

posted @ 2022-02-27 13:43  SAP虾客  阅读(1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