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职场中年女性聊天,一定要小心!

与职场中年女性聊天,一定要小心!

 

最近在与项目上的中年女生闲聊的时候,犯了2个大错。

与职场中年女性聊天,一定要小心

 

1,前天中午吃完午饭,跟项目上一个项目经理一起在客户工厂散步。对方是一个女生,管理很有一套,过去的很多年一直在带团队。据她说自己80后,住在苏州园区。闲谈之中她说自己喜欢上海,想在项目结束后去上海找份工作。我问她那家人怎么办?她说孩子在老家由外婆带,自己一个人,去哪里都无所谓啊。我想都没想就问了一句:你老公呢?她回答说没老公,离婚了。我赶紧表示:"对不住了,我问题太多了"。虽然对方无任何尴尬的说没什么,我还是觉得自己嘴巴很贱,咋那么多废话,那么多问题啊?

与职场中年女性聊天,一定要小心

 

2,今天中午吃完午饭,跟项目上乙方的项目经理以及其他同事一起四人在客户工厂散步。该项目经理是笔者之前在某外企工作时候的同事,曾经在同一个项目上共事好几年。今年我加入现在的项目没多久,她率领一众顾问同行也加入了项目,这样一来我们又成了同事。此时她已顺利转型为管理者了,在项目上做乙方咨询公司的项目经理,真是一个女强人。她人很好,很有心,对我这个前同事挺照顾的。这不中秋节不是要到了吗,前几天她们公司给自己的顾问团队每人发了一盒月饼,她也悄悄的给我送了一盒,让我很是感动的。所以今天中午一起散步的时候,我们挺随意的边走边聊。她年龄即使没我大,但是也比我小不了多少。我知道她在上海和苏州都有房子,并且都住过,且她在苏州的房子和我在苏州的房子是同一家开发商的楼盘。所以聊着聊着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脑子有病,抑或是脑子进水了还是怎么着,问了她一句:你小孩是在哪里上学啊?她有点尴尬的回答说没有孩子。我赶紧闭嘴了,因为我发现自己嘴巴没管住又犯错了,问了不该问的问题。

与职场中年女性聊天,一定要小心

 

现在想起来,自己都已经不惑之年了,与人说话方面还是不够精,不够老到,犯的居然都是低级错误。总结下来,跟职场上的中年妇女聊天,一定不要想当然的认为她已婚有孩子有老公,就去问与这些个人隐私相关的问题。不然就会出现尴尬的结果,让自己和对方难堪。毕竟在大城市里,大家的生活方式多样化,各人的人生经历也不尽相同。不管私人关系怎么样,与人说话都要让对方觉得舒心,而不是让人闹心与窝心。

与职场中年女性聊天,一定要小心

 

-完-

 

2020-9-23 写于苏州市。

posted @ 2020-09-25 10:19  SAP虾客  阅读(4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