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商业地产有毒指数分析

商业地产有毒指数分析

1.'售后包租'的非独立摊位,一般是一些大商场里面的物业形态,不像是底层独立商铺,它是将大面积的商铺分割成小块面积出售。这种物业绝对是有毒资产,而且这种销售行为是国家法律法规明文规定违法。目前还有不少城市在销售这种商业地产,投资者一定要小心,千万不能被巧舌如簧的销售人员所迷惑。其有毒指数:10。

「杂谈」商业地产有毒指数分析

 

2.大型购物中心里的独立商铺,虽然不是大产权分割的摊位,产权独立清晰,但是由于网上购物的强势崛起,使得各个城市里的购物中心失去了往日的川流不息的人潮。很多购物中心整层整栋无商业,触目惊心。购买这种商铺无异于牢牢被套,因无法出租,所以就无法出售。所以这种类型的商业物业也是有毒资产,有毒指数:9。

「杂谈」商业地产有毒指数分析

 

3. 40年产权的各种公寓,不管是在一线城市还是在省会城市,即使是在市中心或者CBD位置,也无法避免房价万年不涨的惨状。只靠租金需要二十年甚至更久才能收回投资。二十年,你购买住宅,房价翻几倍不难吧?这种类型的商业地产在各个城市里目前很火爆,很多人一买几套的。笔者认为,买这种房子的人五年后十年后肯定会后悔。这种类型的商业地产物业,同意是有毒资产,有毒指数:8。

「杂谈」商业地产有毒指数分析

 

4.住宅楼下底层独立商铺,靠近居民生活区,这些底层商铺即使能出租出去形成实体店,生意也好不到哪里去,租金涨不上去,商铺总价上涨速度有限。一些小区里底层商铺常年关门状态,其业主无疑被坑被套。在电子商务网上购物兴盛的今天,这种商铺在笔者眼里无疑也是有毒资产。有毒指数:6。

「杂谈」商业地产有毒指数分析

 

5.其它各种四十年产权的商业地产,比如商业中心的写字楼,或者厂房等等。很多面积大,甚至要求整层购买,所以所需资金量大,不是一般投资者玩得起的。在房地产行业一枝独秀,实体经济严重空心化的今天,如果没有要开公司建工厂的需求,最好不要以投资的目的购买这种商业地产。这种类型的商业地产,房价上涨速度有限,主要靠出租,租金回报率低。从纯粹房产投资的角度看,它也是有毒资产。有毒指数:5。

「杂谈」商业地产有毒指数分析

 

一句话,商业地产都是有毒资产,个人投资者,慎买!

2019-10-09 19:19:56

posted @ 2019-10-19 11:05  SAP虾客  阅读(2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