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语.我看苏州511房产新政

 

 

 

风之语.我看苏州511房产新政

 

 

511新政出台,摁住苏州园区全域以及高新区小块热点区域,是件好事,顺应民心,体现房住不炒的主旋律,笔者必须为之点赞。

 

风之语.我看苏州511房产新政

 

过去几年,园区房价确实炒作过头了,苏州其它区域受园区虹吸打压憋屈久矣!苏州不仅仅只有园区,园区是苏州新的中心,但是园区不是苏州的全部。苏州园区房价疯狂,其实并不能说是苏州房价房价疯狂与失控。上半年苏州房价上涨闻名全国,实际上只是园区房价涨的凶而已!苏州80%以上的其它区域房价相对比较温和,上涨幅度只是比GDP增速高一点而已。

 

所以,说苏州房价上涨过猛,对于此次限售的热点区域以外的绝大多数苏州区域而言,有点躺枪的意味。不能不说政府出台511新政,切入点很精准,打击的是快进快出的专业炒房者,对于普通苏州人或者普通买房投资者而言,新政影响并不大。

 

新政对于热点区域的周边区域,尤其是园区外溢板块,比如吴中甪直板块,尹山湖板块,狮山板块周边区域等都是利好。苏州其它区域比如吴中相城吴江等区的房价也将会有补涨的机会。园区房价独高的畸形房价趋势,园区房地产的独立行情,虽然不会因此而快速逆转,但是会有所减缓。毕竟在同一个城市里严重两极分化的房价,并不能为所有苏州人所接受。毕竟利益均沾,才符合大多数人的心理预期。

 

给别人活路,自己才有活路!愿苏州房价不再两级分化,而是更稳健,更和谐!

 

2019-05-13 写于苏州市。

posted @ 2019-05-13 13:05  SAP虾客  阅读(4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