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JCONSOLE远程监控JVM

 

 启动JMS服务

JConsole是从Java 5中开始引入的一个用于对JVM性能和资源消耗进行监控的图形化工具。
JConsole可以连接本地的Java程序,也可以连接远程的Java程序。由于是GUI的方式使用,所以就不细说那些基本的使用方法了,这里只是记录一下试用过程中遇到的几个小问题及其解决方案。

 

1. 要实现让JConsole可以远程连接到某个Java程序,则需要在Java程序启动的JAVA_OPTION中添加选项“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port=8888”来指定远程管理的端口。

 

2. 启动Java程序时,遇到如下报错:

Thu Jul 25 23:00:50 CST 2013
 
./jbb.jar:./check.jar:
java full version "1.6.0_24-b24"
Error: Password file not found: /usr/lib/jvm/java-1.6.0-openjdk-1.6.0.0.x86_64/jre/lib/management/jmxremote.password
Thu Jul 25 23:00:50 CST 2013

这是由于开启Java JMX 远程管理时,默认会有用户名密码的验证,所以需要相应的密码文件。

posted @ 2017-11-13 17:15  Mr.Ming2  阅读(121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