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ang 接口自动化00】为什么要用Golang做自动化?

为什么使用Golang做自动化

顺应公司的趋势学习了Golang之后,因为没有太多时间和项目来实践,怕止步于此、步Java缺少练习遗忘殆尽的后尘,决定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把此前用Python的写的自动化使用golang进行重构。

一直都有总结的习惯,也喜欢用代码解决一些问题,此前这一块都是用Python来完成的,后续会逐渐转移到Golang。我相信通过挖掘一些项目内部能做的事情做练习,希望以后能成为一个合格的gopher。

最终想实现的效果

终极目标:与开发的代码放在一起CI,作为CI成功与否的一个判断条件,做到真正的提前发现问题

怎么做?

其实在写这篇博客的时候,我已经完成了Golang接口自动化主要架构的选型,demo也已经完成,大概会分为以下几个方面来记录:

  • http请求封装(标准库)
  • grpc请求封装
  • 响应结果解析(json、xml等)
  • 如何编写自动化用例
  • 如何管理自动化用例(数据、脚本分离)
  • 其他功能(操作数据库完成数据初始化、邮件发送结果、CI集成、镜像部署等)

写在后面

此篇为第一篇,我会写一个系列来记录整个框架的构建过程。

posted @ 2018-09-01 23:37  Bingo-he  阅读(280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