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基础使用手把手教程 ———功能介绍

本人Github小白,刚摸索的差不多,记录一下经验,小白写出来的东西各位萌新一定看的懂啦~

本篇内容主要针对想快速学会使用Github这个强大工具的萌新,可能会有很多不严谨之处,恳请路过大佬指正

什么是GIthub?

GitHub是一个面向开源及私有软件项目的托管平台,具有代码仓库、订阅、讨论组、文本渲染、在线文件编辑器、协作图谱(报表)、代码片段分享(Gist)等功能。           ————摘引自  百度百科

是不是有点懵?这些功能都是做什么的?别急,接下来我就介绍一下我们常用的功能~

第一个功能可以简单理解为:云端存储代码

Github其实就是一个储存代码文件的平台,类似于 百度云盘 这一类的,Github中储存文件必须要先建一个文件夹,这个文件夹就叫仓库。

简单理解仓库就是一个必须要建的文件夹,你只能在这个文件夹中新建、上传文件或文件夹,一般来说,一个仓库就是一个项目,里面放整个项目的所有代码文件,我们可以将我们的代码直接粘贴在仓库中新建的文件中,也可以将本地的代码文件上传上去,这样你就可以随时在有网络的计算机上将你整个项目下载到这台计算机,并进行修改编辑,然后你再将这个项目的文件夹提交上去,这样你就可以做到随时掌控自己的项目!!!

第二个功能:版本管理!!!(非常重要的功能)

我们在写代码的时候免不了一次一次的修改,可是万一这次修改过后,效果不如上一次怎么办?如果是几十行一百行的代码,还可以勉强凭借记忆修改回去,可是肯定免不了一番折腾调试;而对于长一些的代码乃至项目,或者距离上次修改时间太长,那怎么办?这时候版本管理就很重要。

版本

点开提交记录你可以看到:

版本管理

点开记录中的文件你就可以看到历史更改

文件

第三个功能:查找源码!!!(同样重要)

当你需要一个算法自己不会怎么办,或者作为新手想学习一下高手的代码,你就可以在GitHub里搜索,搜索到的开源项目根据项目的开源协议,你可以在允许的范围内尽情的使用它!!!

在搜索框内搜索:

搜索

点击项目名称:

结果

仓库

好了本篇教程到此结束,后续会推出更多手把手教程,包括git管理软件的使用,团队协作等等,帮助大家!!

对您有帮助的话请点个赞呗~~(左侧小手手点赞)
本文由博客园A-CAT原创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点击右侧小火箭可快速返回顶部)

posted @ 2020-04-13 14:08  A-CAT  阅读(5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