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de打包APP或真机调试 无法签名的问题(初学者问题)

一般真机调试的准备工作:
在项目的Signing&Capabilities属性设置中,profile首先要导入(从开发者中心下载的.mobileprovision文件,原先就已存在的,一般这一步就已经有坑了),证书从苹果开发者中心下载并安装(原先在开发者中心就已存在的,这里又是一个坑)。

但证书状态那里一直显示:

No signing certificate "iOS Development" found. No "iOS Development" signing certificate matching team ID "456X539Q6Z" with a private key was found

点击”Manage Certificates...“,里面的证书有一个是我上面刚安装的,但后面的status显示没有私钥或私钥有问题。

这里其实提示很明显了,因为开发者中心在生成证书时需要申请证书的人提供一个在mac生成的一个私钥,这个私钥通过这个步骤生成(通过钥匙串>从证书颁发机构申请证书>填写表单>保存到磁盘)并导出的一个文件,上传后制作的证书。然后profile在官方develop网站制作和导出时又选择了刚才那个证书来生成的。因此关系是:申请证书的机器、cer证书、profile三者之间是有关联关系的。

解决方案有2个:
1、用自己的mac重新申请cer证书和profile(听说这个证书有数量限制,图方便可以使用方案2)
2、让第一个申请的人,把证书导出成p12(会设置一个密码)给你,你将该证书导入到自己的钥匙串里即可

另外

记录一个额外的问题,安装的证书在钥匙串中显示红色:
"xxx..."证书不受信任。
根据网上提示,需要安装一个官方证书AppleWWDRCA.cer,但我从官方developer.apple.com下载后,双击,死活没有反应,安装不上。

随后在官方这个地址:www.apple.com/certificateauthority下载的证书安装成功。
参考网站:github.com

posted @ 2023-06-17 10:39  流失的痕迹  阅读(4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