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rier 安装和使用 synergy最佳替代方案

众所周知 synergy 是开源软件,但官编的正版是需要付费的,而 barrier 是 synergy fork出的另一个版本,有热心网友便以维护,分支上开放了 win 和 mac 的下载,可以直接使用,而linux版本需要知己动手编译一下。
附上 github 地址:
https://github.com/debauchee/barrier/releases

这个地址可以直接下载到win和mac的安装文件,linux需要源码自己编译。
win10下直接下载安装即可,mac注意下如果提示无法验证开发者,自己百度设置下安全项。

先在服务端点击开始,然后客服端点击开始,服务端会让你设置客户端电脑的方向。

下面重点说下踩到的坑

坑:两边软件都开始后,仍然无法使用

打开作为服务器的软件日志,看到如下异常:

ssl certificate doesn't exist: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Barrier\SSL\Barrier.pem

原因是开启了ssl认证,好吧,我使用openssl来生成一个。如果你安装过git,可通过gitbash直接使用openssl命令,否则需要先安装openssh。
到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Barrier\SSL目录下,使用以下命令生成这个证书文件:

openssl req -x509 -nodes -days 365 -subj /CN=Barrier -newkey rsa:4096 -keyout Barrier.pem -out Barrier.pem

生成出来之后,重新启动软件。启动服务端,还未启动客服端时没有异常日志,启动客服端后,发现还是无法使用,提示如下异常:

[2023-05-08T18:35:49] ERROR: could not use ssl certificate: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Barrier\SSL\Barrier.pem
[2023-05-08T18:35:49] ERROR: error:0906D06C:PEM routines:PEM_read_bio:no start line

[2023-05-08T18:44:38] ERROR: could not use ssl certificate: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Barrier\SSL\Barrier.pem
[2023-05-08T18:44:38] ERROR: error:140AD009:SSL routines:SSL_CTX_use_certificate_file:PEM lib

这把我搞不会了。
直接去git官方看issues,有个回答让直接把ssl关掉(尝试后,发现这个方案最简单,也亲测可行)。

点开服务端的软件设置,看到ssl确实都勾选的,取消掉。客户端也必须执行同样的操作,否则同样无法使用。

posted @ 2023-05-08 19:13  流失的痕迹  阅读(12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