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作业-多线程

未完成,占位以后补

  1. 本周学习总结

1.1 以你喜欢的方式(思维导图或其他)归纳总结多线程相关内容。

  1. 书面作业

本次PTA作业题集多线程

  1. 源代码阅读:多线程程序BounceThread

1.1 BallRunnable类有什么用?为什么代码中需要调用Thread.sleep进行休眠?
1.2 Ball.java只做了两件事,这两件事分别是什么?BallComponent对象是干什么的?其内部的ArrayList有什么用?程序运行过程中,生成了几个BallComponent对象?该程序使用了多线程技术,每个小球是分别在不同的线程中进行绘制吗?
1.3 选做:程序改写:程序运行时,每个小球都是从固定位置出发。如何改写该程序,使得当点击start时,每个小球可以从不同位置出发、以不同的步进移动?
1.4 选做:不同小球的移动轨迹一模一样。改造程序,使得每个小球运行轨迹不完全一样,比如有的可以走余弦轨迹、有的可以走方波轨迹、有的走布朗运动、有的走五角星,等等。

  1. 实验总结:题集(多线程)

2.1 题目:Thread、PrintTask、Runnable与匿名内部类。
并回答:a)通过定义Runnable接口的实现类来实现多线程程序比通过继承自Thread类实现多线程程序有何好处?b) 6-1,6-3,6-11实验总结。
2.2 使用Lambda表达式改写6-3
2.3 题目:6-2(Runnable与停止线程)。回答:需要怎样才能正确地停止一个运行中的线程?
2.4 选做:6-8(CountDownLatch)实验总结
2.5 选做:6-9(集合同步问题)实验总结
2.6 选做:较难:6-10(Callable),并回答为什么有Runnable了还需要Callable?实验总结。

  1. 互斥访问

3.1 修改TestUnSynchronizedThread.java源代码使其可以同步访问。(关键代码截图,需出现学号)
3.2 选做:进一步使用执行器改进相应代码(关键代码截图,需出现学号)
参考资料:Java多线程之Executor、ExecutorService、Executors、Callable、Future与FutureTask

  1. 互斥访问与同步访问

完成题集6-4(互斥访问)与6-5(同步访问)
4.1 除了使用synchronized修饰方法实现互斥同步访问,还有什么办法可以使用synchronized实现互斥同步访问,使用代码说明(请出现相关代码及学号)?
4.2 同步代码块与同步方法有何区别?
4.3 实现互斥访问的原理是什么?请使用对象锁概念并结合相应的代码块进行说明。当程序执行synchronized同步代码块或者同步方法时,线程的状态是怎么变化的?
4.4 Java多线程中使用什么关键字实现线程之间的通信,进而实现线程的协同工作?

  1. 线程间的合作:生产者消费者问题

5.1 运行MyProducerConsumerTest.java。正常运行结果应该是仓库还剩0个货物。多运行几次,观察结果,并回答:结果正常吗?哪里不正常?为什么?
5.2 使用synchronized, wait, notify解决该问题(关键代码截图,需出现学号)
5.3 选做:使用Lock与Condition对象解决该问题。

  1. 面向对象设计作业-图书馆管理系统

6.1 系统的功能模块表格,表格中体现出每个模块的负责人。
6.2 运行视频
6.3 讲解自己负责的模块,并粘贴自己负责模块的关键代码(出现学号及姓名)。

  1. 选做:使用其他方法解决题目5的生产者消费者问题。

7.1 使用BlockingQueue解决生产者消费者问题关键代码截图
7.2 说明为什么不需要显示的使用wait、notify就可以解决同步问题。这样解决相比较wait、notify有什么优点吗?
7.3 使用Condition解决生产者、消费者问题。

  1. 选做:编写一段代码,证明你会使用ForkJoinPool.

  2. 选做:单元测试JUint4

实验任务书中的题目6:单元测试使用JUnit4。
使用JUnit4对两个排序算法的排序时间进行比较,并截图。

3.码云及PTA

题目集:多线程

3.1. 码云代码提交记录

在码云的项目中,依次选择“统计-Commits历史-设置时间段”, 然后搜索并截图
必须出现几个要素:提交日期-用户名(姓名与学号)-不提交说明
3.2 截图"多线程"PTA提交列表

需要有两张图(1. 排名图。2.PTA提交列表图)

3.3 统计本周完成的代码量

需要将每周的代码统计情况融合到一张表中。

  1. 选做:课外阅读

4.1 Java Concurrent Animated
4.2 线程的高级知识笔记
4.3 Questions and Exercises: Concurrency,学习总结。
4.4 Java多线程之Executor、ExecutorService、Executors、Callable、Future与FutureTask
4.5 线程池,这一篇或许就够了
4.6 Java 8 Concurrency Tutorial: Threads and Executors

posted @ 2017-12-02 20:40  三组组长-董明超  阅读(2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