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统MySQL安装配置

MySQL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数据库管理系统,是由MySQL AB公司开发、发布并支持的,现在属于Oracle旗下产品。
与其他大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如Oracle、DB2、SQL Server等相比,虽然MySQL规模小、功能有限,但是具有跨平台、体积小、速度快、成本低等优点,是最受欢迎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之一。

安装程序的下载


首先打开mysql官方网站https://www.mysql.com/

点击DOWNLOADS->Community->MySQL on Windows。

下载页面-1点击“MySQL Installer”:

下载页面-2

点击MySQL Server:

下载页面-3

点击右侧的“MySQL Community Server 5.7”:

下载页面-4

点击Windows(x86,32&64bit),MySQL Installer MSI:

下载页面-5

点击“Download”,只有32位安装文件,但是页面中央写明了:Note: MySQL Installer is 32 bit, but will install both 32 bit and 64 bit binaries.所以下载这个就可以了。

下载页面-6

点击“No thanks, just start my download.”即可开始下载安装文件。

安装程序

MySQL安装

双击安装程序进行安装,勾选“I accept the license terms”。

安装-1

点击“Next”:

安装-2

此时有五个选项:默认开发版(Developer Default)、只安装数据库服务(Server only)、只安装客户端(Client only)、完全版(full)、和自定义版(Custom),我们选择Custom,点击“Next”:

安装-3

点击MySQL Servers前面的“+”,依次展开将MySQL Server 5.7.24-x64添加到右侧,点击“Next“。

安装-4

点击“Execute”:

安装-5

然后点击“Next”:

安装-6

点击“Next”:

安装-7

此处就选择第一个,独立运行MySQL Server,下面的选项是在沙箱运行,点击“Next”:

安装-8

这里服务端口等就选择默认就可以了,点击“Next”:

安装-9

此处填写数据库root根用户密码,一定要记住密码,点击下面MySQL User Accounts的“Add User”,也可以添加用户账户,此处先不做添加以后开发使用时再添加即可,点击“Next”:

安装-10

服务名称和开机启动等默认安装即可,点击“Next”:

安装-11

点击“Next”:

安装-12

点击“Execute”,进行安装:

安装-13

等待过程完成:

安装-14

点击“Finish”:

安装-15

点击“Next”:

安装-16

点击“Finish”,完成安装。

配置环境变量

右键点击桌面上此电脑,点击属性,打开属性界面。

属性界面

点击高级系统设置:

高级系统设置

点击环境变量:

环境变量

此处“有用户变量”和“环境变量”,在任意一处进行配置都可以,仍然选择在用户变量中进行配置,点击选中path。

path编辑

点击“新建”按钮,在下面的输入框中输入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7\bin。

编辑环境变量

点击“确定”,这样在控制台中的任意路径下都可以使用mysql命令而不需要先进入MySQL的安装路径了。

检验配置是否成功

按“win”键+字母“R”,输入cmd,打开命令提示符:

cmd

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mysql -uroot -p密码:

cmd中mysql命令

进入MySQL命令行:

cmd信息

配置成功。

posted @ 2019-03-11 23:12  Dcl_Snow  阅读(10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