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总结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课程链接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SoftwareEngineeringClass1/homework/3379

我在这个作业的目标

总结项目经验,提高自身能力

团队名称

黄金六点小组

参考文献

 

 

团队成员

 

姓名

学号

程晓溪

201731061404(队长)

孙玥祺

201731064306

罗钦莲

201731063208 

李佩珊

201731063209

彭宇

201731062204

詹林非

201731062203

 

问题解答:

1、讲到客户需求的时候说客户的需求总是在变的,那如何与客户达到相对的统一来减少程序员后期的工作量呢?同时一些客户对软件的要求可能是程序员所达不到的,这是如何去和客户协调呢?

在软件正式开发之前可以和客户进行交流沟通,获取需求,制定需求规格说明说,严格按照需求说明进行工作。同时可以采取原型的软件开发模型,在开发过程中不断完善,应对需求的改变。对于一些程序员难以达到的需求,还需要团队人员与用户进行耐心的沟通交流。

 

2、书中2.3个人开发流程一节中,在大学生与工程师的PSP数据比较中,明明大学生需求分析和测试代码所用的时间都要比工程师少,但在具体代码过程所用的时间却要比工程师多,这是什么原因呢?

 

大学生与工程师相比,经验较少,能力也相对较弱,在考虑需求以及测试的方面不如工程师周全,所以花费时间比较少,然而他们也许会在编码过程中遇到更多的问题,这样花费时间会比工程师更长。

 

3、在软件开发的过程中,软件人员的工作能力有好有差,有些人贡献多,有些人贡献少,如何分配薪酬?

可以根据每一个工作人员的PSP表衡量其个人工作情况,再根据贡献比例分配薪酬。

 

4、我们与客户交流他们的需求,是在软件开发前,还是在过程中也和用户不断交流?

在软件开发前与过程中都会进行不断地交流。

 

5、对一个已经被客户使用体验的软件,面对它的缺点和优点,我们应该如何改进并且不影响客户使用?

在不影响客户使用的前提下,保持其优点,及时修改错误,改进程序,并且提醒用户更新版本,获得更好的使用感受。

 

个人收获:

在这学期中,我切实地了解了软件开发的整个过程,亲身参与从软件设计、需求分析到最后的发布与维护阶段,为自己成为一个真正的软件工程师打下了基础。同时在与团队成员的相处磨合中,也学会了如何去协调彼此,安排工作。并且,我累计了很多关于软件开发的经验,这都是在课堂上学不来的。总的来说,这门课程让我获益匪浅。

 

posted @ 2019-06-23 01:04  lpsss  阅读(1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