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作业——熟悉和使用工具

                                                            第二次作业——熟悉和使用工具

 

GIT地址   https://github.com/LipeishanDawn
GIT用户名 LipeishanDawn
学号后五位 63209
博客地址 https://home.cnblogs.com/u/Dawn33/
作业链接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SoftwareEngineeringClass1/homework/2793

 

 

 

 

一、环境配置过程

由于我是去年就下载了vs2017,所以就直接使用了。下图是我电脑上的vs。

二、代码设计思路

看到题目,首先想到的是随机数来产生0-100以内的数字。对于运算符号可以先把加减乘除的符号存入一个数组中,然后,通过随机产生数组的下标来产生随机的运算符号。对于该算式是一个运算符还是二个运算符也可以通过随机产生数2或3来决定运算符号的个数。以下是代码实现。

 

 

然后利用switch语句来控制不同情况下的计算过程。对于除法来说,首先考虑除数不能为零以及得到的结果为整数,我用到了if语句。

根据用户的需求来控制计算题的数目,可以用for循环来控制。

对于减法运算,以及两个运算符号时对结果为非负数的控制,我选择if语句来分类讨论。用计算结果与零比较,如果为负数则不输出。

第一个switch是用来控制运算符号的个数,如果随机数s为2,则进入case 2,代表只有一个运算符。如果随机数s为3,则进入case 3,代表有两个运算符。

然后在for循环里面,通过每一次随机产生运算符号和数字来输出用户指定数量的计算题。

三、github

我首先根据老师的步骤注册了自己的git账号,并且clone了链接的仓库。

问题:我根据老师提供的链接下载了Git,但是却没有gitbash,于是我又去了git官网下载,但是下载进度一直为0。

解决:所以我向同学要了git安装包,很快就下好了。

在我根据老师的步骤通过gitbash使自己的空文件夹出现了calculator文件,但是在上传代码的时候出现了问题。

问题:代码上传不成功,找不到相匹配的文件。我尝试过很多次都失败了。

解决:反复阅读老师发布的作业要求,也询问同学,发现自己clone的仓库是错误的。于是重新操作之前的步骤,clone正确的仓库地址。上传代码成功。

四、测试

首先我用vs新建了一个单元测试项目。

然后就根据老师的步骤走,进行设置测试。

我输入了自己的代码,然后设置断点进行测试,这一步没太大问题。

五、感受

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学习下载工具和使用工具,过程中遇到了很多的麻烦,反复尝试都是失败的,我通过这次学习也明白了很多问题都是可以在百度上得到解答的,并且同学之间也可以相互讨论,往往就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并且,往往是一个小问题就会卡住我们的思路很久,就像这次我clone错误导致代码上传不成功,我就在这上面纠结了快两个小时,所以还是要仔细阅读作业的要求,不要犯这些低级错误。这次的代码题考虑的方面会比较多,我第一次做这种随机出题的题,也是锻炼了自己的思维。总之,这一次的学习我各方面都有了较大的进步,也对自己的一些不足进行了反省。

 

posted @ 2019-03-26 11:19  lpsss  阅读(300)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