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品牌电脑的尴尬

呵呵,这个品派是HAIER。

前几天,去同学那,同学要我帮忙弄下电脑并重新安装系统。要完全重新安装系统当然要设置BIOS为从CDROM启动了,这个简单,哈哈,地球人都知道,不是地球人也知道了。

设置好后,重新启动电脑,问题出来了:系统还是从硬盘启动,为什么?第一感觉就是BIOS的数据没有有效保存,但我明明是执行了保存操作的,怎么会这样呢?

再进入BIOS,发现数据确实没有保存,于是再次设置后重新启动。这次学乖了,重新启动后有进入BIOS查看,哈,成功了!发现前面设置的启动顺序的数据还在BIOS中,我是否很伟大呀哈。

可是继续重新启动,还是进入硬盘启动,再进入BIOS,设置的数据又没有了。

WHY?WHY?TIME TIME AGAIN,问题依然。

打HAIER的24*7电话,嘿嘿,忙音呀,估计是因为10点了,都休息了,这就是中国比较有影响力的家电品牌的24*7技术支持服务呀。

我陷入了“疯狂”:怎么这样呢?回想启动过程,发现每次重新设置BIOS后,系统的自检测都要执行两次,难道问题就在这里:系统启动-》发现BIOS改动-》重置BIIOS-》重新启动?

于是翻箱倒柜的找到说明书,终于解决了。

原来,HAIER的BIOS进行了数据修改保护,修改后重新启动要按“HOME”再次进入系统设置确认BIOS的有效。

posted @ 2006-09-22 15:29  无之无  阅读(57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