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死的微软,该死的文档,该死的ExecuteCommand

写了个WinService,想通过控制界面对Service进行STOP、START之外的其它控制,比如执行相关命令。

在使用ServiceController中,发现只有一个ExecuteCommand方法可以进行控制处理,而该死的ExecuteCommand只有一个int类型的参数可传递,该死!!!

int就int吧,本人把32位int进行分段处理以实现传递复杂命令的需求。该死的ExecuteCommand不干了,报告以下错误:

System.InvalidOperationException: 无法控制计算机“.”上的 MyWinService 服务。 ---> System.ComponentModel.Win32Exception: 参数不正确。
   --- 内部异常堆栈跟踪的结尾 ---
   在 System.ServiceProcess.ServiceController.ExecuteCommand(Int32 command)

翻阅文档,晕呀,明明说了是int类型呀,我传递的也确定是int类型呀,怎么就参数不正确了呢?

嘿嘿,本人猜测是否int类型的参数过大,于是对参数从-100到+100都进行了遍历测试,结果还是不一样,狂头痛。

幸好有同事同时在搜索资料,答曰:参数的值不能小于128,也不能大于255。

再次狂晕!!!

该死的微软,该死的文档,该死的ExecuteCommand
posted @ 2006-09-15 10:45  无之无  阅读(2725)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