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异的Windows Form事件

因为工作忙,很久没有来了,呵呵。

在MS的WebMatrix中,对Form增加了个新的事件:InitActivated,检测这个代码,发现只是对Form的Activated事件的特例处理,即在第一次触发Activated的时候触发这个事件,其代码如下:

   if (!this._initActivatedRaised)
   {
    this._initActivatedRaised = true;
    this.OnInitActivated(e);
   }

这段代码很实用,解决了我以前想等待窗体所有内容加载完成后在处理代码必须放置在OnLoad中的问题(放在OnLoad中实在是不方便,其中存在许多问题意想不到的问题,烦人)。

近来却发现,这个愿想落空了,那就是这个InitActivated事件居然在Load事件之前触发,狂晕。跟同事讨论,他说没有问题,是这样的。

直到后来发现一个新的怪异问题:我在InitActivated事件中显示一个Dialog,发现如果窗体是正常状态,那么窗体的初始化内容已经加载(表现在界面上),如果是最大化状态就不是。

于是跟踪OnInitActivated和OnLoad,发现:在正常状态,OnLoad先执行,在最大化状态则后执行。

狂晕MS的FORM策略!!!

posted @ 2005-11-10 10:00  无之无  阅读(218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