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微信小程序」来了

2016-09-22 11:46  聂微东  阅读(9362)  评论(33编辑  收藏  举报

ps:微信APP Store、微信小程序、微信应用号都是指同一个事情。

苦逼程序猿刚下班到家,还没来得及洗漱,收到条小道消息的推送。于是我有气无力的拿着手机点开了这条推送消息,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张封面图片。

首先,已经有不少人拿到微信小程序的内测;

很荣幸,劳资连需要啥资格都不太了解。

微信小程序是个什么鬼呢?下面这段引用是从微博抄来的。

什么是小程序:小程序是一种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它实现了应用“触手可及”的梦想,用户扫一扫或者搜一下即可打开应用。也体现了“用完即走”的理念,用户不用关心是否安装太多应用的问题。应用将无处不在,随时可用,但又无需安装卸载。-- Allen Zhang

通过各种微信群,终找到了其开发文档截图,如下面两张:

如果了解过微信 JS SDK 的伙伴一定觉得:卧槽,微信团队真够替前端考虑的,又特么是这套差不多的东西。

有前端 HC 的赶紧招人吧,预计下半年能看入眼的前端会更难招了。

目前这个开发套路也没啥好多聊的(废话,靠YY劳资也编不下去了呀),我想和感兴趣的前端小伙伴们说:先把技术储备准备起来吧,以下内容请自行搜索:

  • 微信JS SDK
  • WeUI
  • Vux

技术就先扯到这。


曾在百度移动事业部待过几年,有幸接负责过 APP阿拉丁 的开发。特么看到这套东西真的无比想念 2014年百度主推的 轻应用 + 直达号。

同样宣传不需要开发 APP;同样提供各种工具和框架;同样友好对待开发者;同样能轻松搭建 Web 应用;同样能兼顾好展示效率;同样有审核门槛机制...

看微信小程序,不禁为百度轻应用默哀,很多时候,不是说你有一个想法,而是,你需要一个支撑你的想法的土壤。——KentZhu

微信APP Store?会不会最终又类似 「Chrome OS + Chrome 应用商店」呢。无论如何,希望微信能打好这场史诗级的副本,因为中国互联网和世界互联网都极度需要这种现象级的"创新",不管最终是大浪还是小浪。

最后,期待微信如何下这盘大棋;阿里又会如何应战;各种APP大厂的接入各需要多久;静观中小型H5服务商们如何转变...

这真是个美好的时代。

最后的最后:谢天谢地,我居然还是个前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