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如果我去创业

2016-05-15 23:54  聂微东  阅读(1337)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

细细回想起来,我觉得我自己应该算那种没心没肺的呆萌型,结婚之前心智特像小孩(虽然现在也不咋成熟),没啥想法,晚上睡眠质量杠杠好(囧)。神马诗和远方,劳资只有眼前的苟且...
所以在这,看官您看不到类似那少年成名的科技明星那样:年少时就意气风发、目标明确,更是收获满满,看着就能量(鸡血)爆棚!

貌似偶第一次有“创业”这个想法已是25岁“高龄”(别特么说那时我还年轻,但劳资身边是个人就天天咋呼说要做点啥做点啥,虽然最后大多做了微商被我屏蔽)了,那时正和云姐(现在家中的领导)恋爱,因为云姐在家待着无聊跑去学花艺,计划将来开个花店做个女老板,所以促使偶萌生了Startup的想法,原因是:领导开心,家庭和谐

如果你对上面八个加黑的字不理解,那么...骚年,说明你还没结婚哈:)

水够了,开始正文。


声明:不要问偶为嘛有这些想法,论点没有非黑即白,这些想法都与俺个人性格和经历有关。

写这篇文章不是说劳资有创业的计划了,而是俺通过自己这几年的工作,总结了一下如果去创业,我有哪些 期待的忍不鸟的

至于真的将来做神马还偶完全没想好,但是俺已经深刻的明白自己能做什么了 —— 安心做码农。

先说说我认为最重要的俩点

  1. 小 => 人多不一定是好事
  2. 美 => 方向上有创意和价值

别和我说“如果哪天人多了呢”或者“多小算小呢”。 假如、也许、可能、如果...真特么有那么一天,劳资也可以去学习Sergey Brin,自己搞自己喜欢的就好

团队精简,有执行力

剥削归剥削,但是 工资一定给够

文凭是招聘的基础(无绝对,当然还是得能力至上)

不喜野蛮生长,少拿外面的钱

懂得 分享 公司的成长

制度

配套福利得给够

恋爱自由,不反对员工恋爱

办公室抽烟的打死

得有淘汰制(非必须)

硬环境(配套设施)

办公环境不要太过,中等就好,拒绝小资、傲娇。 => 过好的环境会让人缺乏斗志

软环境(公司文化)

洗手间文化 => 不想解释

分享精神

简单可依赖?以人为本?酌情...容我再想想


差不多先这样,想起一点写一点,所以偶想到啥后续再补,吼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