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 3正式版新鲜出炉

 

 

【IT168资讯】Silverlight 3正式版(版本号3.0.40624.0)已经新鲜出炉,将于今日正式发布。今日在See the light网站将举行线上发布活动,播放视频Keynote和技术演示。业界普遍认为微软Silverlight 3将挑战Adobe AIR,但是根据对主流RIA技术JavaFX、Flex和SilverLight、AJAX比较来看,Silverlight 3的追赶之路并不平坦。

根据.NET开发平台副总监Scott Guthrie在自己的博客中给出了一些相关信息,但同时强调称,他所述的这些只是Silverlight的一点小的改进。而在IBC2008上微软指出的新增对媒体播放的支持才是此次改进的重点,包括对H.264视频编码和AAC音频编码的支持。
Silverlight3正式版新鲜出炉挑战Adobe

相比于上个一版本,Silverlight 3新增了50多种功能,包括GPU加速、H.264编解码器、浏览器外运行等等,还提升了动态视频性能和质量,而且体积更小(Windows版本4MB),更新安装更方便。

支持操作系统:Windows 2000 SP4 (+KB891861)、Windows XP SP2/SP3、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Vista、Windows Server 2008、Windows 7、Windows Server 2008 R2、Mac OS X 10.4.8+、Linux、FreeBSD、Solaris

支持浏览器:Internet Explorer 6.0/7.0/8.0、Firefox 2.0/3.0、Safari 3.0/4.0

除此之外,Silverlight 3还将改善对3D和GPU的硬件支持,以显著增强画质效果。从Silverlight 3起在开发工具方面也会有较大的改进,将会完全支持在Visual Studio或者Visual Web Developer Express中进行Silverlight应用程序的编写和交互设计(这点也是Silverlight 2在Visual Studio 2008中开发最为开发者诟病的一点),另外还会为数据绑定提供可视化工具,类似于ASP.NET中的数据绑定一样。

相关阅读

Silverlight

微软Silverlight是一个跨浏览器、跨客户平台的技术,能够设计、开发和发布有多媒体体验与富交互(RIA,Rich Interface Application)的网络交互程序。

因为Silverlight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平台,能够开发出具有专业图形、音频和视频的Web应用程序,增强了用户体验,所以SilverLight吸引了设计人员和开发人员的眼球。同时,Silverlight还提供了强大的工具来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

Expression

微软的新的Expression Studio套件总共带来了四个应用程序,这些新产品一方面对一些微软新涉足的领域虎视眈眈,另一方面巩固加强了微软在一些已进入的市场产品的实力。

Expression Studio中的Expression Web是微软曾经的Office套件FrontPage的最新化身,而Expression Design、Expression Blend和Expression Media则是全新的产品。它们加起来实际就是一个为Web和桌面应用程序的设计套装,尤其是在支持微软的Silverlight技术和.Net平台方面更加方便。

相关资源:

Silverlight 3 SDK软件开发包: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displaylang=enFamilyID=2050e580-f1d5-4040-bb09-e6185591b6b5

Silverlight 3 Visual Studio 2008 SP1扩展工具: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displaylang=enFamilyID=9442b0f2-7465-417a-88f3-5e7b5409e9dd

Expression Blend 3 + SketchFlow RC候选版: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displaylang=enFamilyID=92e1db7a-5d36-449b-8c6b-d25f078f3609

Deep Zoom Composer 0.9.000.9: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displaylang=enFamilyID=457b17b7-52bf-4bda-87a3-fa8a4673f8bf

posted @ 2009-07-14 10:40  DarkAngel  阅读(2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