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e_To_Dream

绽玉林 姚慧霞 木冬梅 张存慧 严龙 李金平

导航

<Dare To Dream> 第四次作业:基于原型的团队项目需求调研与分析

任务1实施团队项目软件用户调研活动。

(1)真实的用户调研对象:生科院大三学生

(2)利用实验七所开发的软件原型:网站原型链接

(3)要有除原型法之外的其他需求获取手段;

  • 访谈法
  • 开会研讨法

(4)收集用户需求调研活动的佐证材料(访谈录音、问卷、调研人员名单等等)。

     

任务2采用UML模型描述任务1所获取的用户需求,请调研用户复查。

 

任务3参考国标GB8567——88中《软件需求规格说明书》格式,撰写团队项目软件需求规格说明书,并将该文档上传到团队项目Github仓库。

      Github仓库地址:https://github.com/Sophur/Team-Project.git

任务4陈述团队项目的用户需求调研过程、需求调研方法与建模工具,需求调研结果、描述团队成员的具体分工及占整个需求文档任务的工作量比例,总结团队项目需求分析心得。

  在此次调研过程中我们团队采用了原型法和调查问卷法,针对生科院大三学生进行了调研,我们采用的建模工具是Process On 在线测试工具。

  经过调研我们得出以下结果:

 

 

 

 

团队的具体分工:

团队成员

具体分工

工作比例

绽玉林

①撰写博客并在团队博客发布博文,陈述团队项目的用户需求调研过程、需求调研方法与建模工具,需求调研结果、描述团队成员的具体分工及占整个需求文档任务的工作量比例,总结团队项目需求分析心得。

②采用UML模型描述任务1所获取的用户需求,请调研用户复查。

20%

姚慧霞

参考国标GB8567——88中《软件需求规格说明书》格式,撰写团队项目软件需求规格说明书,并将该文档上传到团队项目Github仓库。

50%

木冬梅、张存慧、严龙

完成任务1:实施团队项目软件用户调研活动。

20%

李金平

做一个问卷星的调查问卷,并发放问卷。

10%

           

 需求分析心得:

  通过此次的需求分析调研我们可以看出很多同学很愿意使用我们的产品。因为我们的产品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利用空闲时间做家教的问题,也为一部分想做兼职并且为想得到锻炼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更为一部分想请家教的家长解决了东奔西走的问题。就获得需求而言通过使用原型法与实际用户面对面交流获得需求能极大的提高需求获得的效率和准确性。所以在以后的工作中如果能够和用户面对面的交流就应该把握这种机会,尽可能多的从用户的角度考虑问题,分析并解决存在的问题。

posted on 2018-05-17 09:27  Dare_To_Dream  阅读(305)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