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疼的远程声音,这次用蓝牙试试看

前一篇写的是《利用JACK在Windows下PC之间传递声音》,实现的是Windows——Windows之间声音的传递。效果的话,无线连接使用起来感觉声音失真经常出现;有线连接则没有这个问题。买的Alpha也是上了个USB声卡,然后带耳机听。时间长了就不习惯耳机了,感觉还是开放的音箱好。但是懒癌,穷癌发作了,不愿意重新出来购买一对音箱,那就寻求别的解决方案吧,上次的JACK这回也安装了,还是觉得声音质量不行(1分钟出现一次跳帧你能忍?),同时延迟问题一般不注意是感觉不到的,但是玩CS测试了一下,还是很明显的,鼠标连着点击,声音差了一枪两枪的样子……

 

蓝牙那个没搞不甘心啊,那这次开搞。

 

首先要确定的是,蓝牙有音频协议的,也就是声音是可以通过蓝牙进行传递。一个显著的例子就是车载音乐播放器,手机可以通过蓝牙协议让音乐在汽车音响当中播放。我想着既然电脑功能那么丰富,为何连个这功能都没有呢?而且在Y450上面,通过官网下载的驱动是可以连接手机的,包括通话都可以转发!就是手机拨号后接打电话都由电脑完成。

于是我首先查了查,关键词就是Profile,然而并没有什么管用的东西,不过搜到了Intel论坛有人抱怨Intel的那个蓝牙无线模块没有这Profile的问题:https://communities.intel.com/thread/45097?tstart=0

嗯,我遇到的和他们说的一样!

在37楼,围观到了解决方案:去asus的网站下Atheros的网卡驱动(Installing the Qualcomm Atheros BT Driver suite)看到说有些可能出现不兼容,不过我这蓝牙万年不用一次的,崩了对我来说估计也感觉不出来。

那就自然去下了,虽然Surface自带的是Marvell的蓝牙(坑爹的Marvell说好的FM Radio呢!!)然而我装了之后也能启动,就是配置有点儿问题。因为以前Alpha和Surface配对的时候,Surface就是最简单的啥都没用的功能,所以我需要重新把以前的配对删除掉。我折腾了好几次也重启了好几次,因为发现删的不彻底:Alpha上面没问题,Surface上有三个地方:ModernUI的Settings当中的PC and Device当中的Bluetooth要删,设备管理器的要删,设备和打印机的那个窗口也要删(我记得删一个就行了,可能是因为重新安装了别的蓝牙驱动导致这些关系破裂了)

删完之后重新配对添加,添加成功。Alpha上面小喇叭可以看到可选USB出声音,还是HDMI,还是蓝牙。然而并不能输出,手动从Alpha的声音选项当中连接,一播放声音就掉线。原因是这俩配对了但是没有稳定连接,当然不能传输声音。那么该怎么让他俩维持连接呢?

那么看Surface:

screenshot.1

 

最开始按了驱动并配对的时候并没有声音选项,可能是我重启并重新配对之后才出现的,那么右边Connect一下就搞定了(图中是我已经连接的状态)

 

试了一下,声音效果明显比经过无线传输的JACK要好,但是依旧会有延迟的问题。主观上判断这个延迟比JACK略大,但是考虑到方便程度,蓝牙连接的方案更胜一筹,对比一下:

  延迟 音质 部署方便程度 其他
蓝牙
连接

(沙鹰一枪多)
只需要在做声音接受端安装程序,如果是用的Atheros的蓝牙那么自带就有这些东西,不需另外安装。 蓝牙也跨平台,但是有这个Profile的就得要求接受声音的那一端是Windows
JACK
连接
比较大
(沙鹰一枪)
偶尔出现卡顿、变调等丢帧现象 两边均需安装JACK,而且发送端需要安装VB-Audio ASIO Bridge。 JACK跨平台,虽然我在树莓派上没有成功使用

嗯,又划水了一天,把这个给折腾出来了。可能需要运行AVRemoteControl.exe来进行语音连接(默认系统不启动这个东西的)

posted @ 2015-08-21 18:16  Shi Daochen  阅读(12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