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盒子每次都要开机检测好烦啊

好久没折腾了,因为打算给爷爷让他看戏用于是先翻出来收拾一下。

后来发现nand当中停留在折腾XBMC的阶段,出现了XBMC但是鼠标键盘以及遥控器都无法操作,于是要恢复固件。

恢复到没什么问题,回的是1.5,然后自动升级1.7,之后自动升级2.1。然后问题来了,每次开机都会出现一个奇怪的检测界面,说是检测WiFi/USB/SD卡/AV/有线/RESET,借用“谢皇上”网友的图:

Mon_1503_60_1739024848_e2eba9ea32f71f4

 

不过我看出来了,它经常是在系统已经启动好了之后再启动的,也就是说它其实就是个软件,只不过每次开机都启动了。于是接下来找这个软件。自然之前焊接的3根TTL线大大的有用了,以下内容大多是通过树莓派的screen看ttyAMA0得到的。

 

搜了一下拿到的固件zip包,除了有个xx市场之外是个明显的自身广告,别的看起来没有什么。无奈只好用7zip来逐个打开apk看看里边的资源了。因这个应用AV OUT那一项是演示了一段视频,因此肯定包含原始视频文件,果不其然,最后找到了这个包:com.uts.mta.apk

但是已经刷好的机器的/system是只读的,mount的remount参数不管用,即使busybox mount也不行,那怎么办?

于是想到了之前折腾过的Linux。然后开始找之前编译好的内核,以及各种rootfs,总之没有配对成功,唯一比较接近的就是内核加载了但是找不到root,即使我editenv bootargs了内核还是去往sd卡上面的第二分区找。后来注意到一直找第二分区的时候我想起来了,是不是升级2.1之后ubootenv变了?于是回去看ubootenv(我在去年折腾的时候备份过一份ubootenv)

这一看倒是搞出来好事情了:看到其中一行命令是mmc_recovery!!!这意味着可以从tf卡启动recovery了!二话不说,直接在uboot阶段就run mmc_recovery!终于进入了xx市场提供的recovery(这个img是不是我之前备份的我也不清楚了,反正我有好几个版本),也就是不验证安装包可以直接安。那下面就简单了,直接刷已经去掉xx市场和前面那个apk的zip就行了。

 

目前刷上了,启动正常,并且正在检测更新,1.7已经更新完成,2.1也更新完成,但是2.1又出现了!不过后来采用recovery,挂system之后就可以删除了。

使用还是很悲剧,下一步就开始考虑是让爷爷用这个呢还是把他的破机箱用我的赛扬BRIX代替?用这个的好处是没有键盘并且视频都是直接全屏,但我看了,戏剧都是片段不是长篇。但是PC的话考虑从XP变Win8会不会适应不了,但是Tiles这种东西方便多了。

 

别人都说需要先做个sd卡启动,然后短接某两个针脚。我想了想,应该就是强制让系统认为处于某种状态然后加载mmc当中的recovery吧,反正我这有TTL和树莓派,这些操作都可以在uboot那个菜单当中调试,极其方便。

 

 

还是有些事情懒得管了:

1. apk当中的xml似乎无法直接打开,不知道是啥格式

2. 中途曾经尝试别人提供的adb工具,没有连接上,后来发现是因为盒子连接的是GuestAP,我连接的是HostAP,路由做隔离了(但是不知道怎么隔离的)

posted @ 2015-03-25 23:21  Shi Daochen  阅读(12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