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IoT Roadshow 北京站活动感想

之前是在创客空间看到了用MATLAB开发树莓派的活动,去参加了,进而听说11月底有Intel的活动,想也没想就报名了,本来没啥期望的,后来收到通知可以参加,自然要去了啊。

去之前为了加快自己的开发进度,特地把MATLAB给装了,还另外装了树莓派开发组件(坑爹的居然要下整个image)。硬盘直呼吃不消!但是到了才发现只让用Intel的板子开发,但是MATLAB没有对应支持,我顿时傻了……

去了之后首先是讲一些开发的基本功能,软件IDE使用等等。说实话我没怎么听,因为太乱了。本来说的是下午组队的,后来挪到了中午。鉴于我是自己来参加的(发现有好多人是已经组队好了来参加的啊!),所以自然是随便找了个队伍咯。于是被安排到第一组啦。

进来才发现这组里边除了有两人是认识的之外大家都是不熟的啊,而且行业五花八门,算了一下又两个可以写硬件代码,两个可以做页面设计,两个会3D打印建模,剩下两人都会手机端开发。另外领队(志愿者)也挺辛苦的,被我们拉过来干活了……。但这也有个好处,我们最开始是一人提一个想法,然后大家集思广益。主要的想法有:智能口罩,气球四轴飞行器,四轴飞行器室内导航,智能盆栽,智能情绪显示,红酒分析,宠物交流等等。大家都在每个想法上都写两句自己的想法,后来发现其实许多东西都可以糅合到一起,所以最开始想的就是做一个智能口罩了,然后上报的也就是口罩和盆栽。

既然报了项目那就开始做呗。本来说的口罩,大家分析之后基本上是认为做一个可穿戴设备,结果大家因为传感器怎么放、放在哪的问题展开了讨论。最后有位队员提出来他有个脑电波传感器Mindwave,那么就可以做个头盔的样子。大家一致通过。

这时间就到天黑了,吃完饭大家开始开发了。最开始是连不上开发板,我的是COM口连接失败,换了他们的电脑终于可以连接上了。因为之前没有听讲座,所以完全不会弄,但是看了相关介绍,有个Wyliodrin可以非常方便而且简单的编程序,于是刷机下载安装……蛋疼的是由于人太多网络不给力,所以一直保持无法连接的状态…后来就想了既然是开发板那么能不能跟树莓派那种要自己写代码的?于是去翻它给的eclipse,打开之后发现连接不到远程的。(还是没看文档,文档说了首先要在某处设置远程机器IP的)然后就放弃了,最后转投ArduinoIDE,打开了之后发现咋这么简单?但是COM口连接不上的话也不行啊!!最后求助了Intel的Mentor才搞定,原来我插得是真COM口,而开发用的是插另一个usb口。搞定了这些之后就上blink样例程序测试了,大概在21点左右终于搞定了……后来不知道是谁提的,又把花盆给提出来(我倒是觉得最开始报了两个项目最起码也应该出两个内容吧),我总算是有实际任务了。所以我们这边分成两部分,一个是做花盆的,一个是做脑电波传感的。

接下来就是把各种器件给驱动起来,因为我的莫名其妙的蓝屏(这事我在Intel forum上面抱怨了……)不得不用队友的电脑开发。一切都很顺利,LED、电机、声音、输入等,这IDE真是方便,除了不能代码自动提示补全……而且后来发现只能一个sketch在跑,不能俩一起跑。

但是时间也晚了。mentor不断的告诉我们说大家不要熬夜啊,回去休息一下第二天再来……我印象深的就是有人说了句国外的maker都是按时下班,咱这边的人都太拼了。我是12点多回去了,走了半个小时终于到宿舍了。睡了5个小时就起来跑过去。

第二天一来,发现大家都准备的差不多了。而且土壤传感器也来了,那花盆硬件工作基本上就我来了(我怀疑我的专业是啥了……)于是就开始堆代码,另外服务器端也很赞!界面做得非常好!!!

 

 

待补充……

posted @ 2014-12-05 14:49  Shi Daochen  阅读(2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