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_2011第52周(2011/12/18-2011/12/24)

 

项目:天犬车辆收费管理系统

2011.12.19

    数据库设计

        缴费明细表添加SQL触发器:数据库自动统计月度、年度的应收、已收、欠收状况总览。 13:55    已完成

        主键ID 16:03    已完成

2011.12.20

    服务设置 13:35    已完成

    第三方皮肤库SkinForm 13:35    60%

        加载皮肤库;

        修改样式:全屏->最大化,标题栏按钮,菜单栏,任务栏消息图标右键菜单。

    查询

        按公司分类、按服务分类。17:12    10%

2011.12.21

    欠费报警动画窗口 16:35    50%

2011.12.23

    制定计费业务计算规则 15:43    20%

        数据库中录入的全部车辆 = 在网运营中车辆 + 已退出管理的车辆。

        月度应收总额:

            方案1 - 实时模式,数据库中录入的全部车辆(包含已退出管理的车辆)本月应收费用的累加值。在本月内是变动值。新增车辆入网或退出管理的车辆重新入网时,自本月起至本年第12月增加应收。车辆退出管理时,本月应收费用不减少,自下月起至本年第12月应收=0。月服务费单价调整或车辆服务类型变更时,自本月起已缴费车辆应收不变(按旧服务费单价计算),自下月起至本年第12月未缴费车辆按新服务费单价重新计算应收。

            方案2 - 预测模式,月度应收总额是上月末的预测值,在本月内是固定值。以上月末最后一天23:59之前的(数据库中在网车辆 * 月服务费单价)确定本月应收总额。

            存储过程:年末最后一天重新计算下一年的每月度应收总额。

        月度实收总额:截止当前时间,数据库中录入的全部车辆(包含已退出管理的车辆) * 缴费时的月服务费单价的累加值(月服务费单价可修改),即数据库中录入的全部车辆(包含已退出管理的车辆)缴费时的实收金额平均分摊到本月的累加值。

        月度欠收总额:截止当前时间,数据库中录入的全部车辆(包含已退出管理的车辆)按调整后的月服务费单价计算的本月欠费的累加值,即未缴费车辆按新月服务费单价计算欠费总额。(本月之前欠费按原月服务费单价计算)(车辆欠缴本月费用后、本月退出管理时,自下月起欠费=0。)

 

        车辆新增入网、车辆退出管理 和 月服务费单价增减,可能会导致:应收总额 不等于 实收总额 + 欠收总额。

        新增往年车辆入网时,从本年第一月开始计算应收、实收、欠收。

        车辆新增入网时,新增 月度欠收总额 == 月度应收总额。退出管理的车辆重新入网或新增缴费明细时,更新月度实收总额和月度欠收总额数据。车辆退出管理时,自下月起至本年第12月、月度应收和月度欠收=0。

posted @ 2011-12-19 16:41  DancingFish  阅读(1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