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设置QT的窗口图标和exe应用程序图标(两步搞定操作)

添加QT的窗口图标和exe应用图标

第一步.选择制作合适的图标

这里推荐一个免费的图标网站:https://www.iconfinder.com/
直接右键图片另存为即可保存,如下图所示:

此时的图标为png格式,注意需要用ps将图标转换为ico模式才能使用。
但是一般ps没有直接将图片转换为ico模式的功能,需要安装一个插件,附下载网址:https://cloud.tencent.com/developer/article/1538499
如果系统是64位将ICOFormat64.8bi文件放在Photoshop安装目录的Plug-ins文件夹下即可。
此时用ps打开保存的png文件即可发现,在右上角的文件功能中选择存储为功能,即可选择转存为ico文件。

第二步.设置窗口和应用图标

将转换好的ico文件放到QT项目的工程文件下

在pro文件中添加一句代码:

RC_ICONS = data.ico  //data换为你的ico文件名

重新编译运行即可发现,窗口图标和exe文件的图标都改了过来。


是不是肥肠简单的操作呢?

posted @ 2020-09-29 17:01  俊熙是我真名啊  阅读(6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Live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