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程序员平时使用最多的绘图软件!!!

draw.io

之前画图一般都是使用processOn(https://www.processon.com/),缺点就是只能通过网站画图,并且存在云端,不花钱想白嫖,只能画几张。

像我这种家庭条件,怎么用得起,而且我喜欢把东西存在自己的机器上,最好能有客户端,还能自己传到自己的存储上。

于是,我在github上找了draw.io客户端,其实也是有网页版的:

客户端github地址: https://github.com/jgraph/drawio-desktop

下载地址: https://github.com/jgraph/drawio-desktop/releases

drawio-desktop是一个基于Electron的diagrams.net桌面画图应用程序。io是diagrams.net的旧名称,我们只是不想更改所有二进制文件的名称。

感受一下画图:

基本什么流程图,结构图,都可以绘制,真的是良心软件。我的做法一般是存在本地,如果需要共享的就传到github公开仓库,要不就传到自己的私有仓库就可以。截图的时候可以把网格线这些去掉,干净一点点。

具体的操作细节就不演示了,推荐!!!

excalidraw

如果你觉得这个是不是太正式了?我想让图片更像手绘的,安排!!!excalidraw就是这么一个软件,也是开源的: https://github.com/excalidraw/excalidraw

中文字体地址:https://board.oktangle.com/

地址:https://excalidraw.com/

如果使用docker安装怎么办?地址:https://hub.docker.com/r/excalidraw/excalidraw
命令:

docker pull excalidraw/excalidraw

但是我还是想用客户端,但是我没有docker怎么办?

一种方式是自己把仓库clone下来,自己npm编译,另外一种方式是可以在chrome的浏览器拓展里面下载,貌似我是打开https://excalidraw.com/的时候,会提示我下载插件,下载完成把插件快捷方式放在桌面即可。

来体会一下手绘的快乐:

上面两个软件就是平日里我画图最多的软件了,各种结构图,流程图,说明图,应该走可以覆盖了。

PS:手绘图,看着比较清新,但是貌似画多了会觉得不够简洁,大概是大道至简,还是draw.io好用,图形也很多。

【作者简介】
秦怀,公众号【秦怀杂货店】作者,技术之路不在一时,山高水长,纵使缓慢,驰而不息。个人写作方向:Java源码解析,JDBC,Mybatis,Spring,redis,分布式,剑指Offer,LeetCode等,认真写好每一篇文章,不喜欢标题党,不喜欢花里胡哨,大多写系列文章,不能保证我写的都完全正确,但是我保证所写的均经过实践或者查找资料。遗漏或者错误之处,还望指正。

2020年我写了什么?

开源编程笔记

平日时间宝贵,只能使用晚上以及周末时间学习写作,关注我,我们一起成长吧~

posted @ 2021-02-27 14:13  第十六封  阅读(10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