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司要做一个系统,内部的系统。客户比较多,包括自己的员工和所有的医院客户,医院大概有4000家左右,当然不可能每个医院都会去用,但是是这么考虑的。想用EF做model这一块,这个月EF跟新到4.3了,但是据说效率不给力,所以做了一下测试。

我做了四种数据处理框架的性能测试,我感觉做我们的系统,估计并发有点高,用Entity framework 反倒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1第一种是entity framework4.3

2 传统 ado.net

3. 轻量orm Dapper

4. CYQ.Data

 

 

a. 测试查询, 我是不停的用循环去执行操作数据库


 

当循环次数很少的时候低于30次的的时候测试结果



 

当循环到达50100的时候

 

 

 当循环达到100以上 其他的都不行了··

 

  

 b.测试下insert ,只对比了EF和ADO.net


也是达到100循环次数后,就明显有变化了·

 

 

在试一下循环500次insert

 

 

 

 这个测试可能不是那么规范,据说5.0版本中会下很大的功夫在性能方面,现在的code first 功能对比python 的 django.db 也不差了。之后升级到5.0也可以无痛升级,而且能提升性能。

  现阶段我们准备就用EF入手项目了,希望跟着微软混,有肉吃吧。

 

posted on 2012-02-27 16:09  Daan  阅读(47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