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针的学习

1.看视频自学笔记

 

2.视频代码列表

一、观看视频存在的问题

minmax(a,sizeof(a)/sizeof(a[0]),&max,&min);

   解答:(sizeof(a)/sizeof(a[0])=数组a的长度 sizeof(a)/sizeof(a[0]) 可以获取数组的长度,原理是 sizeof(a) 代表整个数组的大小,sizeof(a[0]) 代表数组中第一个元素的大小,而数组中的每个元素大小都是相同的,所以最后的计算结果就是数组的长度。)

查找百度

二、PTA作业中有疑问的题目

         2-5、以下叙述正确的是

               A、指针定义后,可以指向同类型的任意变量。

               B、指针定义后,可以指向任意类型变量。

                C、指针定义后,可以用整形数据为指针初始化。

               D、指针定义后,只能指向一个变量。

 

             解答: 定义指针变量时,必须说明其类型,以确定该指针变量所指向的变量的类型。

              而指针初始化时,指针指向的地址必须是合法有效的内存地址,不能是整形数据。

posted @ 2020-03-04 21:31  duomiduomi  阅读(41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