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清零

    从去年到今年以来,折腾了不少事情。

    辛苦努力的工作,并不等于就有了收获,面对一场消灭中产的股灾,两年的努力一样全部消灭。白干了。

 

    工作方面,原定的方向是合作,但实践下来,发现了在中国,技术型合作最大的问题所在:那就是,没有版权保护

    缺乏版权保护,那么无形资产,只要是合作,那永远都不可能得到资本的保护,痛定思痛,出路只有一条,就是无形资产必须要放在自已及我们技术人员的手里。

    那么事实就很清楚了,如果你是做研发,或想做站或想做App,那么,给自已及自已的团队注册一个公司吧。

    同样,就算做外包,如果没有公司实体,那么劳动成果一是被贬低,二是一样的,缺乏保护,工作做了,收不了钱,一样白白浪费时间和精力,有这时间,不如多学点新技术找份更高薪水的工作。

    一句话,在商言商,没钱的事,不受保护的事情,不能干。要认清这个社会环境的本质。

    从今天以后,把手头的事情结了,然后,从头开始吧,不赚钱的事情,不会再熬夜或加班哪怕一个小时去做了。

    没事干就吃喝玩乐(PiaoDu),有事干就努力工作(LaoQian),业余时间,只为积累自已及团队的事业做奉献。

 

posted @ 2015-09-06 04:31  人工智能-群513704292  阅读(70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