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计算本质理论2-时间产生的虚拟化

从时间的计算本质可以推理出来的第一个原理:时间虚拟化

这怎么理解?比如我们刚才吃掉一个蛋糕,很明显这玩意,在吃之前是一个实体,吃掉后,它不见了,原来的蛋糕,只有样子和味道还留在我们的记忆了,被虚拟化了。 同样,假如老家有所老房子,从小我们住那里,后来拆迁队来了,然后它当然也不见了。实体消失了,最后只剩下虚拟化在我们的头脑里,当然也有可能还有照片或文字记录。

未来也是一样的,都还没有做的事情,肯定只是脑子里的一个念头。还是虚拟化。和过去没有太大的不同。

那么,什么是当下呢?当下就是正在计算的现在,也就是运行时。

那么,我们可不可以这么理解。过去是虚拟的,未来也是虚拟的,只有当下是真是的,当是这个当下因为量太小,一秒算当下吗?不能,1微秒呢?所以如果把当下算成无限小的话。那么岂不是有这个一个逻辑推理,我们的生命都是虚拟的?!

我们的当下,就是在过去及未来的虚拟化当中的那个向前移动的时间轴,有点类似放电影里的那个标记当前的线。

**时间虚拟化,让物质世界的理解又进入了一个更深的层次,什么是实体?实体在计算当时,也是一个象,一个中间状态,比如一个蛋糕,原来状态是面粉,后来形成蛋糕,然后被吃掉了它就不存在了。(当然你可以说形成它的“原子”还存在)

这用在计算机理论上也是一样的,一个程序运行时,一个对象产生,一个对象变化,一个对象被消灭,当然你也可以认为,存放这个对象的内存比特位和硬盘比特位还是存在的。
当然,这只不过是存在的计算时间差而已。原子最终也会变化,比特位也会有被破坏的一天。只不过是两者在不同的尺度上计算及状态变化而已。

时间虚拟化作用在人类上,有何实际意义呢?##

这还是带来一个问题,那我们的人生,和一部电影,到底差在哪里呢?

其最大的差别,在于我们的思想,我们虽然在当下,当是会想到过去,也会想到将来。这个是不受时空的限制的。

那么,只有思想才是真实的呢?!

我们再推论: 比如过去有一所老房子,我们住过,但是过去也有另外一所老房子,我们租过。从现在来看,它们都不在了。当然老房子已经肉身消灭了,租的房子,正常情况下我们也不会再回去看看是吧。

从虚拟的角度看都是一样一样的。

那么,我们的大脑,和思想,又怎么能发现这两者的差别呢?所留下的差别,只不过是当时的环境的好坏,及幸福感。

但是,当时觉得艰苦的环境,过去了后,反而有值得回味的地方呢?当时住过的五星大酒店,可能就忘了呢?

因为时间导致的虚拟化,在当下一刻,我们感受过好与坏,当是过去了以后,我们会感受到另外的好与坏。怎么样把美留在心中,让它更长久,其实是幸福的重要因素。

同样,因为未来是虚拟的,那么可以推理,如果对未来有希望,有追求,有中国梦,那么想到未来还是幸福的。有奔头的。 如果对未来失望,绝望,那么想到未来肯定还是不爽。

所以可见,好的希望是幸福的另一个重要因素。

当下呢?

当下是我们随时在体验着的,所以当下环境让你感觉很舒适,是幸福的第三个重要因素。

那么,幸福的三要素就出来了:过去,想到就幸福,未来,想想就爽,现在,也很爽。那人生怎么能不幸福呢!

posted @ 2014-02-26 10:22  人工智能-群513704292  阅读(34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