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大爆炸

在寒武纪,曾经上演了一场生命大爆炸的游戏,生命从简单且单调的结构,突然间演变成数据巨大,品种繁多,且复杂的多元生命形式。
而在计算时代,同样的模式可能即将上演。
几年之前,计算机还是单调的PC及PC互联网,但这两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计算形式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PC,平板,手机,及一些穿戴式设备发展出来了。尤其是穿戴式设备。
但随着穿戴式设备及物联网的发展,很可能在接下来数年内,上演一场计算大爆炸的时代。
界时,微形智能设备,比如说米粒大小,简单,但可以联网的小型芯片的发展,就象是种子,可以应用在各种各样的地方,每一个看得见的物品,都可能会有一个小型智能芯片,没有芯片的,都会有一个二维码或类似的识别标签,整个实体世界,被编码进计算机世界并连接起来。
这里面的模式,ID就是基因,ID会被分形类型和个体唯一编码,这就象人类及每一个人的不同,植入芯片就是大脑,连网就是交互。

posted @ 2014-02-26 10:25  人工智能-群513704292  阅读(3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