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从库到框架再到平台

    对于库,框架,平台,从事过后端开发的人并不陌生,一直基于.net平台做开发,本人懒惰,面对庞大的体系,基本只掌握一点开发上用得着的技术,到是在程序结构,业务过程等方面花了点精力。

    随着VS开发工具的成熟,比如2012,2013这样的工具,后端很多功能都已经自动化了。象EF,WebApi,这给本人这样懒惰的程序员带来巨大的挑战,简单的编码,开发工具都可以自动生成,根本不需要写多少代码,这不是要失业么?至于深入研究.net后端,首先不适本本人这类不爱钻研技术的人,其次.net的性能及正版费用问题,这根本就是事倍功半,吃力不讨好。VS及.net的发展方向就是工具化,简单化的,要把它学复杂了这不是自找麻烦?

    生活的压力和生命的尊严,逼迫楼主要做出一个艰难的决定,痛定思痛,决定转型。

    首先是转型到管理,这对于更喜欢以编码为乐的老程序员本人来说,技术是不可以丢掉的,管理和技术转型无关。

    然后是转行,这其实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现在物价涨这么快,房价涨这么快,在羽翼未丰前,还是要稍微保守一点。

    那么,就是技术转型了,就是,不在以.net后端开发为重点,本人还能做什么?什么样的技术,可以再支撑本鸟后十年的吃饭问题?

    首先最先想到的就是JAVA平台了,花了点时间研究下JAVA语言,开发工具,平台,发现和.net差不多,java和C#的相似度高达99.999%,Java的各种库和框架更难用和配置,转到JAVA,基本没有必要,因为其实可以拿过来就开发,只不过是花更多的时间再重走一遍而已。

    然后又研究了下PHP,据传说很多大公司用,看了下,更是绝望,这玩意,就是个脚本,根本就是抓过来就可以干尖的玩意,没啥可研究的。只不过是多花些时间去记大堆API而已。

    手机原生开发IOS,这玩意ObjectiveC,感觉不顺手,缺乏切入点,作为一个老鸟,从头开始,和大学毕业生相比优势不大。再说这也就是吃饭技术。

    Android原生开发,JAVA,这玩意,比IOS还不赚钱,而且还要用整套的JAVA技术。

    那么,倒底有没有什么又简单,又新鲜,又能解决吃饭问题,将来还可以再玩10年的技术呢?

    本人于是把目光转向了技术含量特低的前端。

    作为一个长期在后端抠钉的代码民工,对于前端的技术一直都是不太在意的,一些简单的HTML标记,一些简单的CSS样式,再加上一些图片,还有几段简单的JS小脚本,这就是差不多组成了前端的全部,这样低技术含量的东西,实在是没什么可学习的。

    

posted @ 2014-04-15 09:38  人工智能-群513704292  阅读(68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