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 第一次作业

1.回顾你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1.1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当初我报考计算机专业,是真正喜欢这个专业。实际上,在我上小学初次接触计算机时,就被其友好的界面、灵活的键盘和鼠标深深吸引,更被它能按照人们的意思执行各种操作所震撼,所以报考时计算机专业是我最想学习的专业。

1.2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我不会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通过学习计算机知识,极大地开拓了我的思维,拓展了我的视野,能够充分利用计算机资源解决许多复杂问题,最终服务社会。

1.3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我目前最喜欢的领域是应用软件开发。应用软件为实现人们的某些特定需要而开发,力求帮助人们解决实际问题、满足人们感官体验。我希望将来能设计出风靡全国乃至全球的应用软件。

2. 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2.1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 编程语言方面:能用C、C++、Java、Python完成基础的程序设计

  • 计算机专业课方面:具备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原理等课程的基础知识

2.2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我认为我与一名合格的软件工程师之间还存在很大差距。

  • 在专业技术方面,我目前只具备计算机的一些理论基础知识,除了学校里做的一些实验和课设外,还未参加过稍大规模(1000行以上)的程序开发。

  • 在个人能力方面,对各种知识的理解还比较肤浅;编程上标识符命名不易于理解,可能一段时间以后自己也读不懂自己写的代码,结构上不够模块化,很少使用面向对象的编程技术,存在图一时方便将大段代码写在一个函数的情况;对于算法理解不够深入,不同问题使用同样的编程方式,尽管能达到期待的结果,但实现效率低下。

3.畅想未来

3.1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我准备从事计算机行业,我时刻对计算机充满着兴趣,期待将来计算机可以变得更强,更好地为人类服务。

3.2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计算机知识领域宽广,技术日新月异。我可以通过计算机了解国际上最新领域的科研成果,形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并充分利用计算机资源为我自己和他人解决一些复杂性问题,提升生活质量和效率。

3.3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目前我正在积极准备考研,读取研究生可以更好地提高自己的计算机领域知识,锻炼实践能力,从而在将来工作中展现出自己更大的价值。

posted @ 2019-04-07 10:56  DongLi'sCS  阅读(1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