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五):冲刺总结7

团队任务电子公文传输系统

团队作业(五):冲刺总结7

项目名:电子公文传输系统
成员:20191331刘宇轩、20191303姜淳译、20191305李天琦、20191311陈之韬、20191318王泽文
日期:2021.12.04

今日任务完成情况

前端

后端

代码已托管:https://gitee.com/vegetable-dogggg/docsys/tree/master/冲刺7安全性加固

公文安全传输演示

项目部署

总结&感想

我们小组在完成电子公文传输系统任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主要在:对于题目任务的理解不够充分;电子公文传输是我们从没接触过的领域,一切都从理解架构和找出重难点开始,考虑电子公文传输系统究竟要实现什么功能以及应该如何控制等问题。二是数据库及系统的结构设计,数据库是电子公文传输系统最重要的数据架构,系统的扩展性和功能强度都受到限制。因此,数据库设计要做到唯一性,可扩展性安全性等问题。

通过参与实现这段大实验的时间,我们组最终顺利完成了电子公文传输系统。通过本系统的设计,我们在原有知识领域又扩展了数据库方面的知识,对网站开发方面有了更深的理解。通过此次的设计,我们学了很多关于网站设计的知识。尽管系统的功能实现还是没有达到预期,但是我们还是很满足与充实,此次的系统设计是我们大学四年学习中的难得的一次经历。

历经了几个月的尝试和努力,最终终于是修得正果(笑)。看着公文传输系统从脑洞大开的需求书蓝图,变成一行一行的代码,最后变成手头这个虽然简陋不堪但是却能堪堪实现几项基本功能的丐版程序,其中的酸甜百味非亲身经历实在是难以感知。回首7天紧张刺激的冲刺历程,回望整个项目的立项前后,记忆里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不以为然,遇到bug时的疑惑和退缩,努力学习相关知识技术的艰辛,部分功能无法实现的遗憾和无奈,deadline迫近时的火急火燎……可以说是尝尽百味、感触颇大、收获颇丰。

这是我第一次经历一个项目的开发全流程,虽然由于技术基础薄弱,并没有发挥什么决定性的作用,但是也算的是为了这个项目操心不少。

后端设计是本次项目的重中之重,我们有许多东西需要新学,许多操作都不熟悉,最后通过网上查询、咨询专家和高年级同学等方法才熟悉,感觉收获很大,一定会成为大学四年中一次难忘的回忆。

冲刺第七天

甘特图

Day7 负责人 工作量
最后调试数据库 姜淳译 4
数据库加密 姜淳译 4
完成加解密功能 刘宇轩、王泽文 2
前后端优化匹配 刘宇轩、王泽文 2
分离式加解密小程序 刘宇轩、王泽文 3
主干功能模块化并测试 刘宇轩、王泽文 2
接口调试 刘宇轩、王泽文 1
适配增加的功能 刘宇轩、王泽文 1
完成后端开发 刘宇轩、王泽文 1
前后端优化匹配 陈之韬、李天琦 4
风格化样式 陈之韬、李天琦 3
根据后端接口完善前端界面 陈之韬、李天琦 3
继续完善用户数据的相关内容 陈之韬、李天琦 2
前端页面测试 陈之韬、李天琦 2
完成前端开发 陈之韬、李天琦 1
最后整合和综合测试 姜淳译、陈之韬、李天琦 12
总结 刘宇轩、王泽文、姜淳译、陈之韬、李天琦 2

团队风采

项目地址

https://gitee.com/vegetable-dogggg/docsys/tree/master/

posted @ 2021-12-05 01:32  20191331liyu  阅读(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