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四):详细设计

团队任务电子公文传输系统

团队作业(四):详细设计

项目名:电子公文传输系统
成员:20191331刘宇轩、20191303姜淳译、20191305李天琦、20191311陈之韬、20191318王泽文
撰写:刘宇轩
日期:2021.11.7

一、用例图

二、类图

三、活动图

四、状态图

五、工具推荐及理由

  • 推荐工具为ProcessOn

    理由如下:

    • ProcessOn是一款免费且在线作图工具,页面简洁,功能易懂易用,基于HTML5 Canvas 技术开发,运行起来快速稳定,集成常用的流程图、思维导图、原型设计、网络拓扑图、UML等于一体。

    • 协作功能:多人绘制、多段同步、实时存储,适合个人、团队开发。

    • 版本恢复功能:能够新建历史版本,并恢复到不同的版本。

    • 完整免费的下载功能:支持 PNG,PDF,POS,SVG等下载。

    • 发布、分享功能,同时区分了编辑者和浏览者,更方便维护文档。

    • 模板功能能够更便利找到所需的精彩模板。

  • WhiteStarUML

    • 理由:WhiteStarUML 是派生于 StarUML 的建模软件。除了继承原有功能之外,还提供了很多新的特性。

    • 例如:支持 Unicode字符串,新的JDK5插件,ERD支持等。

    • WhiteStarUML 是一个活跃开发的项目,新的特性将不断地加入,BUG也将快速地被修复。

  • WPS

    • 理由:WPS拥有免费的作图功能,使用也比较简单,集成了“脑图”功能可以快速制作出思维导图,有许多模板可以使用,也可以直接选择多款节点样式、节点背景以及结构,且自带协作功能,能实现团队工作的需求。

六、工作量、分工及燃尽图

成员 比例权重 参与的工作
刘宇轩 21 团队分工安排、用例图绘制
王泽文 19 类图、状态图绘制
陈之韬 20 燃尽图更新
李天琦 22 工具选择和推荐
姜淳译 18 活动图绘制

posted @ 2021-11-07 21:46  20191331liyu  阅读(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