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VitralBox 的 OpenEuler系统 安装增强功能

基于VitralBox 的 OpenEuler系统 安装增强功能

1.装载光盘

点击设备->安装增强功能 将最新版的增强功能安装光盘装在到系统中。

2.安装增强功能

进入CMD
首先找到光盘位置:
我的路径是cd run/media/root/VBox_GAs_6.0.12/

2.安装增强功能

./VBoxLinuxAdditions.run
此时提示增强功能安装失败

查看日志,找出错误:
cat /var/log/vboxadd-setup.log

可以看到是编译错误
我们之前通过查看OpenEuler内核版本为4.x.x
但查阅相关资料后
我们得知access_ok函数在Linux内核5版本之后由传三个参数被改为了传两个参数,VBoxAdditions根据Linux版本号是4.x.x还是5.x.x来进行判断传三个还是两个参数。
虽然openEuler 20.03 SP1使用的内核版本号为4,但却已经合并了Linux内核5.x.x版本之后的补丁,也就是说,access_ok参数只需要两个参数。

3.修改VBoxAdditions源代码

只要我们将VBoxAdditions的源代码中的条件判断更改,让内核版本4.x.x的access_ok函数传入参数也为两个就可以为OpenEuler安装增强功能了。


使用编辑器修改以下文件:
vi memuserkernel-r0drv-linux.c
将光标处的LINUX_VERSION_CODE >= KERNEL_VERSION(5, 0, 0)改为KERNEL_VERSION(4, 0, 0)

第二处 同样将5改为4

然后按下esc键,:wq保存并退出。
还有一个文件要修改,继续执行命令:

cd ../../../vboxsf
vi regops.c


找到光标所指位置
同样将5改为4

然后按下esc键,:wq保存并退出。

4.最终继续安装

/sbin/rcvboxadd setup
安装成功!


重启系统就可以使用增强功能了!!!







20191331 lyx
2021/9/14

posted @ 2021-09-14 17:08  20191331liyu  阅读(4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