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331《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7周学习总结

20191331 《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7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 数组与链表
    数组是一种最常见的链式结构,存储在一段连续的内存空间中


    链表是一种元素内存空间离散排列的线性数据结构

  • 基于数组和基于链表实现数据结构
    数据结构主要可以分为两大模块:
    • 线性结构
    • 非线性结构
      数组的内存结构是线性的。数组是一种常用的也是固定内存排序线性结构。然而在很多情况下是数据在内存中并不会这样线性的去排布。
  • 无序表与有序表
    无序表就是数据的排列不具有顺序性。有序表即表中的元素按某种规则已经排好了位置是,有一定顺序排列的准确定义。

  • 树状图是一种数据结构,它是由n(n>=1)个有限结点组成一个具有层次关系的集合。把它叫做“树”是因为它看起来像一棵倒挂的树,也就是说它是根朝上,而叶朝下的。它具有以下的特点:
    每个结点有零个或多个子结点;没有父结点的结点称为根结点;每一个非根结点有且只有一个父结点;除了根结点外,每个子结点可以分为多个不相交的子树。

  • 图算法指利用特制的线条算图求得答案的一种简便算法。无向图、有向图和网络能运用很多常用的图算法,这些算法包括:各种遍历算法(这些遍历类似于树的遍历),寻找最短路径的算法,寻找网络中最低代价路径的算法,回答一些简单相关问题(例如,图是否是连通的,图中两个顶点间的最短路径是什么,等等)的算法。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数组和链表的区别

https://www.cnblogs.com/klyjb/p/11237361.html

其他

链表的python实现

参考资料

https://www.cnblogs.com/klyjb/p/11237361.html

posted @ 2019-11-17 23:02  20191331liyu  阅读(15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