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331 《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6周学习总结

20191331 《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6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 Polya如何解决问题
    1.分析问题 2.列出主要任务 3.编写其余模块 4.根据需要进行重组和改写
    polya教会我将一个大问题拆分成许多小问题,将小问题逐一解决,在进行汇总,这样大问题就解决了。这也是分治法的原理。
  • 简单类型与组合类型
    简单类型论(simple type theory),所谓类型是这样的变目组合 :已给的命题函项对这个组合能够有值,也就是说,命题函项 根据其作为变目的实体而分成类型。简单类型论的基本点就是把作为变目的实体加以分层。
    Syntagmatic是指一个单位和同一序列的其他单位间的关系,或共现的所有成分的关系处于组合关系的词必须满足一些句法和语义条件,表现在代码层面,和关联关系是一致的,只能从语义级别来区分。
  • 复合数据结构
    数组是一组具有编号的变量
    当程序要处理一组形式相同内容相似的数据时应使用数组。难以反映变量之间的内在联系,应当把他们组织成一个组合项,把他们当成一个有机的整体。这个组合项就称为结构
  • 查找与排序算法

  • 算法复杂度
    算法复杂度是指算法在编写成可执行程序后,运行时所需要的资源,资源包括时间资源和内存资源。
    通常有 时间复杂度空间复杂度
  • 递归
    程序调用自身的编程技巧称为递归。递归做为一种算法在程序设计语言中广泛应用。 一个过程或函数在其定义或说明中有直接或间接调用自身的一种方法,它通常把一个大型复杂的问题层层转化为一个与原问题相似的规模较小的问题来求解,递归策略只需少量的程序就可描述出解题过程所需要的多次重复计算,大大地减少了程序的代码量。
  • 代码安全
    为了实现代码安全我们通常执行信息隐蔽信息隐藏是指在设计和确定模块时,使得一个模块内包含的特定信息(过程或数据),对于不需要这些信息的其他模块来说,是不可访问的。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xor 加密时 密钥和明码的长度不等式无法加密
解决

思考

  • 抽象是人们处理复杂事务的最强有力的工具。

参考资料

[https://www.cnblogs.com/onepixel/articles/7674659.html]
[https://baike.baidu.com/item/信息隐藏]

posted @ 2019-11-10 20:47  20191331liyu  阅读(2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