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CP开源项目】实际应用案例

案例1
2014101153544361

DIOCP是Delphi下进行IOCP服务端通讯开发的一个非常好的开源框架,稳定、高效并且使用起来十分简单。 自己两个多月之前因为需要使用Delphi开发一个TCP服务端,当时也是到处爬文,希望找到一个稳定且好用的IOCP开源框架,整整一周的时间,看了很多,也对比了很多,最后选择了DIOCP,现在服务器端正式版本已经上线运行了36天的时间了,所有运行一切稳定,无论是CPU占用、内存使用还是通信稳定性,DIOCP的表现真的没有让我失望,表现得非常优秀。

服务器环境:
  OS:Windows Server 2003
  CPU:Intel 双核      内存:2G
  网络带宽:5M
  网络类型:BGP
实际性能数据:
    程序用户同时在线数:1200 – 1300之间   峰值:1511(此峰值为真实用户同时在线数,不是理论性能峰值,目前的用户数只有这些,自己测试的时候,连接数测试过5K,也同样运行稳定)。
    服务器端运行到发文时已经36天多了,内存峰值也只有76M,CPU占用一直都稳定在10%以下,应该说各项指标都非常的好,非常满意。

QQ:
  Tiger

 

tiger

案例2<无毒公主>
 

服务端应用场景:

金融行业交易行情、交易控制指令发布推送服务器。主要是要稳定和快速,对负载要求不高。日常在线20个左右。服务器和客户端都用的diocp实现的iocp异步模式。由于是金融类的应用,对稳定性和推送实时性有非常高的要求(关键时候如果指令延时长了,就会损失真金白银),而一路跟着diocp1走到现在diocp3稳定一年多了 ,各方面的表现完全满足需求。

 
 

公司名称:

某金融投资公司

 
 

DIOCP版本:

从diocp1到DIOCP3 <自定义的编码器>

 
 

QQ昵称:

五毒公主(782834)

建议与问题:

我现在这个还只是一个非常小规模的应用,但是有不同的客户端(指令控制端、管理员端、交易终端)会登录到系统,在不同的客户端多了以后 协议就会多很多。 现在是在在一个编码解码器上按命令字来区分再进行业务层的解析。 虽然能满足需求。但是总觉得 如果要做非常庞大和复杂的系统的话 ,协议的管理将非常麻烦。 所以觉得如果可以一个服务器开放多个端口,每个端口有自己的在线列表,不同的客户端登录到不同的端口、应用不同的编码解码器,同时又能统一管理(应为不同的客户端之前需要数据交、转发)这样就是极好的。

 
 
 
 
 
 
 

恳请大家提交自己的使用案例, 持续更新中....

posted @ 2014-12-16 09:15  D10.天地弦  阅读(17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