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接口(Interface)之一

         接口有什么用,可能大部分程序员都不太清楚这个东东。我写程序也有三年了,也刚刚开始对接口有点了解。我就不在这里就不准备多费劲说接口的概念了。下面我就随便说说接口这玩意,说得不好的地方请高手指点。

        接口(Interface)和类(class)有点类似,接口只有申明,没有实现部分。实现是通过其它类来的。相信很多程序员都看过接口怎么申明。怎样通过类来实现。可能大部分同胞主要是不明白为什么要有接口这东东。为什么不直接使用类来替代接口。首先我们知道,类的继承只能继承单个类,但是可以继承实现多个接口。接口主要是要找出一类东西的共同点,把它申明为接口。好像在我们的系统中可以定义一个接口,规定所有的类都要实现这一接口。(今天先写这些2004-08-05)

posted @ 2004-08-05 19:23  D10.天地弦  阅读(136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