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2020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博客信息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934
课程目标 详细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

一、个人心得

      在详细阅读了《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后,我才知道了作为一个软件工程师有技术还不够,方方面面都有规范和准则的约束。我认为职业规范里的一切的原则都应建立在”遵守公民道德规范“上。而爱国守法则是基本道德规范的首项。任何的作为不管是为了公众还是客户都应保证做到遵纪守法,这也是一切的基石,当有基石才有一切高楼大厦。

    自己学习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将来非常有可能做一名软件工程师,读了老师发布的《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其中我感觉不单单包括这一种职业的一种要求,其中还蕴含着许多做人的道理 ,在大学这个阶段可以很好的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与世界观。

  做好每一件事,做好每一个职业,我们都应该先从自己的意识形态上着手,只有自己能够认识到,我们要严格遵守《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才能对得起我们的这个职业,这样我们才有可能成为一名软件工程师,若不是这样,我感觉一切都是空谈。

   想要成为一个专业的软件工程师,就要不断努力不断学习,练就过硬的专业技能。同时,还应该与时俱进,跟随社会和科技的发展,自觉参与各种技术交流、技术培训和继续教育活动,不断提高自身技能。认真履行签订的合同和协议规定,不能以追求个人利益为目的,而是以公众利益为前提,合理分配软件工程师、雇主、客户和用户的利益,对他们的工作承担完全的责任。

    做一个团队项目,要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团结一致,不以偏见待人,遇到不懂的地方要及时发问,以负责任的态度完成每一个项目。在高效的情况下保障项目的完成质量,并且,对从事的项目保证良好的管理,不做与职业规范相悖的事。

   做项目和做人一样,都要坦坦荡荡,问心无愧。如果我将来能有幸成为一名软件工程师,我一定会牢记《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认真履行每一条规范,做一个合格的软件工程师。

二、教学意见

   由于收到疫情的冲击,大三下的这学期只能进行线上教学,还不太习惯线上教学,希望早日能回到教师聆听老师们的教诲。

posted @ 2020-07-28 22:31  歆布  阅读(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