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 启动安卓模拟器会蓝屏的解决方案

最近突然想用win10装个安卓模拟器玩游戏,然后提示vt被占用。

查了一下,了解到在windows 10 系统上,我们会用vmware,virtual box ,hyper-v,安卓模拟器,360安全卫士的晶核模式等等,而这些都依赖vt技术,而vt只能独占,不能共用,所以,当你考虑让某个软件使用的时候,考虑让其他的程序不使用vt。

然后我卸载了vmware、virtual box、甚至docker(没有这些软件的不用管)

因为这些软件需要vt技术,自然我bios里面已经开启了vt的,没有开的,百度开一下

然后按照如下步骤关闭了 hyper-v

打开控制面板-》程序-》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去掉勾选的hyper-v选项,然后重启

本以为这样万事大吉,随便安装了一个安卓模拟器,安装成功,运行,提示vt异常,然后蓝屏,哦豁,这电脑买来第一次蓝屏。我以为是模拟器垃圾,换一个,还是老样子,顿时就郁闷了,一运行就蓝屏,遭不住啊。

后来经过仔细找资料,发现一个问题,就是 hyper-v关闭不彻底,需要通过 bcedit 指令关闭。

按下win+x,选择windows powershell(管理员),执行

bcdedit /set hypervisorlaunchtype off

进行关闭掉hyperv启动类型,然后重启,发现安卓模拟器就正常使用了,果然是这个问题。

当然后面想要开启则输入

bcdedit / set hypervisorlaunchtype auto

然后重启。

至于复制bcedit配置为两份,然后分别修改为开启hyperv和不开启hyperv的,则执行研究,本人测试是需要在安全模式下才能进行复制配置,常规情况下不行。

posted @ 2019-09-07 01:24  DHclly  阅读(22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