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类选购

购买笔记本逻辑:
1.看需求:(1).办公;(2).娱乐
如果办公类;不要在显卡上花钱,选择集成或者核心显卡
2.笔记本核心五大件:
根据需求重要性排名
硬盘 > 内存 > cpu > 电池 > 显卡
分别细说:
硬盘:制约电脑体验的最大短板,首选SSD固态,次选机械硬盘,体验好很多。
内存:软件功能越做越丰富,越来越吃内存,现在四G内存只能保证一年以内讲究够用,低于4g内存,就不要选择了
cpu:虽说是电脑的核心硬件,CPU型号越高,笔记本越贵,但是现在是CPU性能过剩的时代,CPU不见得要最好的,够用即可。
电池:续航对于笔记本来说很重要,毕竟是移动办公、但是电池的电力容量近些年没有质的飞越,现在普遍的改善点都是在如何更低的耗能,这个有跟cpu相关了。
显卡:放到最后,因为笔记本不是玩游戏的首选,体验不如台式机,毕竟我此次推荐的都是办公用的,所以不必再显卡上花钱了。

3.特殊需求:如要要轻便,不沉,首选轻薄本,控制在1.5kg以内;一般选择13寸即可,大一寸重量提升不少

posted on 2019-09-18 13:32  残剑今生  阅读(1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